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杨昭:“秦”混合动力解决动力与能耗矛盾

2012年04月24日 02:16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杨昭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专访比亚迪汽车公关部经理杨昭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车讯网2012北京车展车讯高端访谈”,欢迎各位。今天我们请到访谈间的嘉宾是杨昭先生。今年车展我们想知道比亚迪带来哪些车型,有哪些首发最先上市的车型,最大亮点是什么?

  杨昭:今年车展展示的是“2+3+4”模式,“2”是代表两款新车,第一款是F3速锐,另外一个是“秦”,“3”个技术,第一个技术是遥控驾驶技术,具体解释一下,我们的车主可以通过遥控器站在车外安全的来驾驶这个车前进、后退、左转、右转都可以实现。第二个是我们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这个技术是由我们的1.5T的发动机配合我们的DCT的变速器,再配合一个110千瓦的电机共同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用三个字形容它的亮点,第一个是“快”,第二个是“省”,另外一个是“滤”。

  主持人:刚刚您提到一款车型“秦”,能否具体介绍一下?

  杨昭:“秦”速度特别快,另外它非常的节能,前50公里是纯电动模式,混合动力模式能耗也非常的低,“秦”这款车搭载我们比亚迪自主研发的铁电池,搭载的是10千瓦时的电池,我们通常讲的是10度电,相较于我们前一代DM系统它的重量很轻,电池重量是一代系统电池的一半,另外它的能耗相对于前一代降低不少,充满一次电可以行驶50公里,之前一代的是可以行驶60公里,低了10公里,重量减少一半。

  主持人:说到这个“秦”,我们想知道08年F3双模车驱动和电控方面有什么不同?

  杨昭:DM二代这个系统相较于之前的一代系统刚才讲是重量轻,电池组只是之前的电池组一半,电池容量也降低了,之前是16千瓦时电池,现在是10千瓦时电池。

  主持人:关于电动车的方面,我们知道电动车、新能源车已经成为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项目,这方面,我想知道比亚迪是怎么样进行布局和规划的?

  杨昭:首先在产品方面,我们是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纯动力并举,插电式混合动力在08年上市了F3DM,本次车展我们亮相了DM二代,另外在纯电动方面,我们在2011年上市e6先行者纯电动车型,在公共交通这方面,e6出租车和纯电动大巴K9,这是在产品方面。

  另外在市场以及推广方面,我们也是两部分,第一刚才介绍e6出租车和纯电动大巴K9,这是形成了我们的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另外,像我们F3DM也好还是“秦”还是e6先行者面向私人消费市场。

  主持人:比亚迪与戴姆勒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目前进展情况怎样?

  杨昭:比亚迪与戴姆勒发布了新品牌,下午四点半北京车展E4馆发布新车。

  主持人:说到新能源,比亚迪新能源的远景规划是怎样的?

  杨昭:作为比亚迪,目前在公共交通领域推广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在深圳目前我们已经投放了300台出租车,200台公交车,目前运营情况非常好。出租车历程1200万公里,单车运营历程超过20万公里,目前取得效果非常不错。比亚迪会进一步加大公共交通领域的推广形式,后期将会根据政策节奏以及落第实施情况,逐步在私人领域加大推广力度,进一步的形成市场对接。

  主持人:e6先行者已经在其他城市上市,何时在北京上市,从前段试驾来看反应不错,价格有下调空间吗?

  杨昭:在北京上市需要等待当地政策的落实和实施,一旦时机成熟比亚迪e6先行者将会在北京上市。至于价格方面,作为新能源汽车目前更多的是让消费者去体验和感受,所以前期在北京以及其他主要城市只是做推广的动作,后期随着销量提升,它的价格会逐渐降低。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在今年的车展上您最喜欢哪一款车型,就您个人而言?

  杨昭:今年车展最大的亮点也是我所喜欢的车“秦”,首先名字非常大气,“秦”第一次形成大一统的局面,作为比亚迪给这款车取的名字很大气,另外产品设计一改比亚迪以往的产品设计比较中庸的风格,现在“秦”的设计是非常的时尚和年轻化。另外,最关键的是它所搭载的比亚迪DM2代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动力非常出色,年轻人也好,运动发烧友也好,甚至媒体中一些对机械性能非常苛求的汽车编辑,相信都能够在“秦”的混合动力系统中感受到乐趣,百公里加速6.9秒,目前这个级别的产品很少,这是一方面“乐趣”。另外一方面是“能耗”,目前大城市空气污染严重,“秦”就可以做到节省化石能源和减少新排放,这是我喜欢它的另一方面。它还有很多特质,希望关注它的朋友也去体验。

  主持人:再次感谢杨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杨昭: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杨昭 - 比亚迪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