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廖雄辉:力帆坚持营销网络全面覆盖战略

2012年04月24日 01: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是力帆汽车销售公司经理廖雄辉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车讯网专访力帆汽车销售公司经理廖雄辉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车讯网2012北京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欢迎各位。今天我们请到访谈间的嘉宾是力帆汽车销售公司经理廖雄辉先生,谢谢您。

  廖雄辉: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廖总,首先请问力帆本次参展的新车阵容是怎样的?有哪些首发亮相和上市车型?

  廖雄辉:这次我们有几款车带过来,包括520升级车530,620的改款,620的电动车,可以说这次阵容是规模最大的一次。

  主持人:刚刚您也提到新款力帆520,那么它与前一款520相比,它们的主要区别在哪里?新款520是基于怎样的定位考虑?

  廖雄辉:新款力帆520是一个全新的革命性、变革性的升级,相信这款车将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感受。

  主持人: 2012年的车市并不被看好,力帆明年目标是多少,第一季度到现在为止表现怎样?

  廖雄辉:去年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力帆汽车是增长的。它是自主品牌增幅最大的企业。上半年,我们增有将近50%。我所指的增幅是终端的成交量,这体现了力帆汽车八年来在汽车行业的积累,包括我们的品牌、技术质量的积累,它到了厚积薄发的时候,另外这个产品种类越来越多,也更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者,所以说力帆才有了今天业绩持续增长的表现。

  主持人:在渠道建设与服务方面,力帆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在这里能否介绍一下?

  廖雄辉:很多资源渠道方面它是属于社会稀缺资源,力帆汽车进入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希望获取我们所对应的适合的渠道,经过几年发展,力帆汽车已经形成了一大批和我们风雨同  舟的合作伙伴,我们有自己的机制,以便满足经销商的需求。所以说我们商家以越来越多的优势加入力帆,使力帆渠道增长数字有很大的提升。

  另外一方面,一线厂商二线厂商未来增幅有限,三四线增长却比较快,那么,力帆顺势而为,我们也出台了一系列的激励政策,使我们的商家有更大的动力去向前发展。我们去年到今年一季度是有很大的成就的。就服务而言,服务是一个消费者关注比较多的事情,另外力帆经过八年发展以后,不断的完善服务,并且积极向国外比较好的发展不错的汽车品牌学习服务,吸取他们的养分。力帆汽车在去年的自主品牌的满意度调查中排名比较靠前,这也是这么多年以来力帆自己不停的学习和进取的结果。

  主持人:说到进步的成绩,现在很多企业都非常看重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也被国家十二五规划定为重要的战略。力帆在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规划吗?

  廖雄辉:力帆汽车在几年前就和中国科学院进行合作。中国科学院是研究实力最强的科研机构,力帆汽车是整车企业,我们双方资源互补成立“中科力帆”,这是唯一一家给上海世博会用车,在车展完以后我们这个车会销往北京4S店,开始布置,相信力帆的电动车有“中科力帆”强大的雄厚的研发实力的科研机构的支撑,我们造出来的电动车能够符合国家真正要求,也能够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主持人:我们也希望力帆电动车能有非常好的前景。现在大家都知道一线城市汽车饱和度造成了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的种种现象,二三线市场也被提前推到台上。在二三线城市方面,力帆是怎样部署的?

  廖雄辉:我们坚持一定程度上网络运营商全覆盖,第一,要有一定的市场率,主要汽车市场要覆盖,根据覆盖原则进行开拓。我们在网络数量增长方面是保持适度的,网络运营和产品有很大关系,产品越强,网络布局就多。更为重要的是提高网络运营质量,他们给我们给消费者提供的服务让消费者满意,让消费者认可你的车辆。

  主持人:力帆厂家如何对成本以及供销渠道进行控制?

  廖雄辉:渠道越多的话,这里有运输各方面的问题。力帆汽车有很多辅助手段。这个模式可以有效的解决物流和需求波动的不协调、不平衡型进行调节。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在本届车展,我们想知道廖总最喜欢的是哪一种车型,您觉得最需要改进的又是哪一款车型?

  廖雄辉:最喜欢的是力帆车。

  主持人:再次感谢廖总,参与我们今天的访谈,谢谢廖总。

  廖雄辉: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廖雄辉 - 力帆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销售网络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