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韦延伙:2012年布局渠道630家 确保增长50%

2012年04月23日 22:51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北京国际车展将于2012年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和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老馆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决战紫禁城”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进行高端访谈。以下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韦延伙做客车讯网直播间的访谈实录。

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韦延伙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2012北京国际车展,车讯网高端访谈。今天请到的嘉宾是东风柳汽韦延伙先生。您好。

  韦延伙:您好。

  主持人:本次参展东风风行有哪些产品?

  韦延伙:在本届车展全国上市的景逸SUV、2012款景逸、2012款菱智的新车型,还有目前菱智销量最大的车型——菱智1.6L,共四款车。

  主持人:我们如何理解SUV的定位?

  韦延伙:定位城市代步的SUV,排量是1.6L的,这个车总结为三高三低,第一个高是高安全性,第二个高是高舒适性,第三个高是高通过性,三低是低成本、低油耗和低噪音,三高里面我们高安全性是放在首位的,我们是配置有ESP系统的SUV车型,可以有效解决SUV因为要具备高通过性,而车身重心相应升高容易导致侧滑的问题。SUV这个定位是城市代步的,主要考虑到经济油耗的问题,这款车达到国家惠民补贴的标准,油耗仅6.6升。

  主持人:今年上市的SUV车有30多款,除此之外还有哪些优势在竞争当中突围?

  韦延伙:景逸SUV用的是独立悬挂的,配置有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在同级车里面是没有的,我们是自主品牌里面,首款明确定位为城市SUV,在10万以下的SUV中,只有我们景逸SUV配置有ESP这个系统,预计是首款获得国家惠民补贴的SUV车型。

  主持人:介绍一下市场的反响,面对未来的销量做一个预测?

  韦延伙:非常感谢广大的用户和媒体的大力支持,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我们今年的目标是整个SUV的销量达到2万台这样一个量。还有一个更重要的目标是,这是我们公司推出的第一款SUV,希望获得消费者认可,形成良好口碑。

  主持人:在您看来,景逸SUV的竞争对手主要有哪些?

  韦延伙:因为我们景逸SUV开辟的是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我们目前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对手,因此,从十万块到八万块区间的乘用车,基本都可以称为我们的竞争对手。

  主持人:在这里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菱智1.6L?

  韦延伙:这是我们新推出的的国内首款小排量大空间全能商务用车,主销车型是6到8万元,为经济实力有限,却希望拥有体面生活的个体老板和私营业主打造,可以帮他们实现载人、拉货和家用等多方面的需求,同时,也为县、乡、镇的基层政府单位和事业单位的基础公务接待提供更体面的选择。这款车从去年10月上市以来得到了广大用户的好评,现在月销量达到了5千台。

  主持人:在这里请您介绍一下景逸SUV“越边界,享生活”——城市任务挑战赛。

  韦延伙:这个挑战赛是号召消费者驾驶景逸SUV出游,跨出昔日固有的生活圈子,开展城市探边活动、探索生活的美。这款车的性能,需要用户去感觉体验,感受景逸SUV的产品品质,我们下一步想采用这样一个销售思路,更多的用这样一种体验的营销方式。

  主持人:东风风行乘用车保持着高速增长,秘诀是什么?一季度的销量又是怎样的?

  韦延伙:东风风行连续三年同比增长百分之百,今年我们目标要做到15万辆,增长50%,要做到提升50%的销量,第一个要注重的是产品品质提升,洞悉消费趋势。第二,远离竞争,开辟全新的细分市场,第三,不断做大细分市场,并注重用户的满意度。比如菱智1.6L就是看到了商务车市场的节能减排趋势推出来的。加上我们广大用户,包括媒体大力支持,我相信,我们会做的更好。

  主持人:在这里我们还想知道韦先生您如何看待下半年的车势走向?为了达到目标,有什么规划?

  韦延伙:汽车的走势已经基本达到一种自然的回归状态,现在非常的理性,下半年要做好我们的销量,第一,我们要注重从产品品质上面去提升我们的优势,第二个要做好下半年产品的销售工作,更多的是我们的新品,比如景逸SUV的推广和老产品的巩固,比如在2011款景逸的基础上,进行五大升级和29项优化推出的2012款景逸。

  主持人:随着一线市场的饱和,像交通拥堵,环境污染,很多企业把发展重点放在了二三线市场,在这方面您是如何打算的?

  韦延伙:汽车厂家都是这样的模式,一线市场里面销售网络比较饱和,主要是保证保有量,我们也不例外,重点抓好我们一二线城市的同时,在做网络下沉的规划,希望我们的产品深受三四线城市用户的好评。

  主持人:今年东风风行在渠道建设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突破?

  韦延伙:渠道方面是延着我们既定方向发展,比如按照广深高速营销战略,整个渠道工作概括起来是“3251”工程。就是12年一级经销商总数达到350家,标准专营店达到280家,分品系分别打造50家战略经销商,销售满意度SSI分值提升10分以上。

  主持人:谢谢您。还有一个问题,今年2012年的车展上,您最喜欢的车型是哪一款?

  韦延伙:车型很多,很多漂亮的车型,我今天在各展馆走了一下,发现这次车展带来了中外很多品牌的车进行同台竞技,我现在还在继续看,也希望大家都喜欢东风风行这次展出的车。谢谢。

  主持人:好的,再次感谢韦先生作客我们的访谈间,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韦延伙 - 东风风行 - 人物访谈 - 北京车展 - 景逸SUV - 车讯网专访
责任编辑:全明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