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吉利刘金良:中国自主品牌的春天即将到来

2012年04月23日 17:32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2年第十二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于4月23日—5月2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车展首日,车讯网编辑采访了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他就吉利此次参展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度解读。

  吉利首款SUV全球鹰GX7

  2012北京车展媒体日首日吉利吉利推出了首款SUV车型,刘金良介绍到,这款SUV有三方面的亮点和优势。第一个方面它有超大的空间,坐在里面相当的舒适,座椅也可以通过灵活的配置变动,使得空间发生变化,可以储物,可以乘员;第二个,它的安全技术,安全方面的配置,最重要的是本款SUV不仅有驾驶员的安全气囊,副驾驶的安全气囊,以及它们的侧气囊,还有后排乘员的侧气囊,特别是还有驾驶员的七部安全气囊,这些都对驾驶者以及乘员有了很好的保护。

  配置方面它配置了丰富的动力总成,有1.8L的发动机,2.0L、2.4L三款发动机,同时搭载吉利收购澳大利亚的BS3 6速手机一起自动变速器,这是吉利自主品牌中独有的。这个动力总成的配置会使我们这款车也有更好的操控性、舒适性,和更好的驾驶感觉。应该说在这样一个价位的6速手机一体变速箱还是独一无二的。 

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 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

  三大品牌各有分工

  吉利现在下面有三个品牌,全球鹰、英伦和帝豪,在品牌运作上,三个品牌的思路、定位都不一样,我们采用的是多品牌的战略,是中国市场以及吉利品牌发展到这样一个阶段的产物,我们通过多品牌,实现2015年的战略目标,产销200万辆,当然有一半我们预计要销到国外,因此我们采取这样一个多品牌的战略。三个品牌是针对不同的用户群,而不是有高中低档之分。

  比如全球鹰肯定有自己的高级车、高档车,英伦有自己的高级车,主要是针对不同的用户群,比如说帝豪,我们针对的是一群追求卓越、稳健尊宠,这样的人群,今天上市的全球鹰我们品牌素质就是活力、突破、精彩,从这些关键词里可以感受到应该说是一批年轻、时尚的人群。到英伦我们针对的人群就是底蕴、信赖、关爱,可以想像,我们希望把这款车打造成为家庭服务的,购车是考虑家庭因素更多的,比如说它有更多,不仅仅对驾驶者的保护,对乘员的保护,安全措施。这些都决定了我们要优先放在英伦汽车上,是由它的品牌定位决定的。

  我们始终坚持不同的品牌,针对不同的客户群,我们在产品的开发上,就要使得我们的产品具备的特征要符合这些品牌定位,如果你是为年轻人追求活力、突破、精彩打造的,那我们的一些电子类的新兴技术,我们先进的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就先应用在全球鹰这个车上,人们追求动感、加速、数字化的配置,符合这个特征的,先用在全球鹰身上。比如说我们一些对于乘员的被动安全技术,出现安全事故以后,碰撞以后,对乘员的保护,类似这样的一些技术,我们会优先应用在英伦汽车上。像我们在产品开发的时候,一些腰线是水平的,体现了稳健、力量,体现了一些官派,这样的造型设计,我们会采用在帝豪身上。当然,从研发上就应该不同,用户群不同,最后从售后服务上也不同,推广上也不同,他们在不褪的地方,我们要想办法在不同的地方传播。在服务的时候也要进行差异化,根据品牌定位而变的措施会有效地提升我们这三个品牌。

  自主品牌的春天即将到来

  谈及公车采购,政府的政策,刘金东欣喜的答道,自主品牌的春天即将到来。他讲到,政府采购,公务用车使用自主品牌,对自主品牌来说是很兴奋的消息,我们觉得自主品牌的春天即将到来,在过去的两年里面,吉利汽车EC718,还有我们的其它车型过去的两年逐渐地进入政府采购和公务用车,有大量的警车,EC7,大量政府的执法用车,都开始用我们的这三款产品,随着产品研发不断地升级换代,我们EC8也开始进入政府采购。但是我们感觉力度还不大,我们希望这种政策能够迅速的在更大的范围来落实,我们本身也会再自身产品方面加大产品的技术研发。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