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马春平:一汽丰田坚定围绕消费者做市场

2012年04月23日 11: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孙海轩 我要评论()

一汽丰田波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

  主持人:“决战紫禁城,车讯网2012北京车展车讯高端访谈”,今天我们请到访谈室的嘉宾是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总监马春平女士,马总您好。

  马春平:你好,各位网友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请问本次参展的一汽丰田汽车阵容是怎样的?有哪些要上市的车型给我们介绍一下。

  马春平:我们整个展台面积达到3200平方米,整体来讲车型多达50多台,一汽丰田它的车型非常丰富,无论是轿车,SUV还是我们的中巴,这次我们一共带来12款车共同参展,当然最主要的一款车是我们2月份刚刚上市的全新的第三代普锐斯,同时这次在丰田主展台上面也有两款全球首发车型。

马春平作客车讯网

  主持人:在“云动计划”当中,一汽丰田扮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对自己的部署又会做出哪些调整配合“云动计划”?

  马春平:“云动计划”是丰田重视中国更具体的表现,他们这次当中无论是在丰田的整个宣传力度还是对丰田整个研发,市场重视都是空前的。这次当中,随着丰田还是丰田品牌让更多人去了解丰田品牌,当然会对我们一汽丰田来讲会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我们销售的是丰田品牌的车型。所以我们也希望能够借助“云动计划”让更多的人去了解丰田的技术,了解丰田的品质以及它的造车理念。

  主持人:丰田对混动技术可以说是寄予厚望,我们想知道一汽丰田如何看待混动技术商业化?

  马春平:混合动力技术早在1997年丰田就已经把它实现了量产,在1997年更早的时候,那个时代大家还在追求大排量,大汽车的时候,丰田已经开始着手研究混合动力技术,所以它是率先在1997年就已经实现了量产。普锐斯这款车型在全球累计销售已经超过250万台,我们这次导入的是普锐斯第三代全新车型。现在大家都知道油价高涨,空气污染,堵车时候造成的尾气排放也严重,目前这个阶段,真正非常成熟的新能源汽车恐怕还是混合动力技术。

  主持人:说到混动技术,我们想知道您认为混动技术在我国发展最大的障碍在哪里?

  马春平:国家现在对新能源汽车还是非常鼓励的,无论是纯电动的还是混合动力技术等等,这些都是从国家政策来讲,新能源汽车都是一种鼓励的政策。具体的,在发展的过程当中,像普锐斯在无论是美国,前一段央视报道当中,加价8000美金销售,在日本连续多月成为汽车销量冠军,而且供不应求。在中国我们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混动技术,了解普锐斯,所以它的混合动力技术发展前途应该是越来越广泛,市场前景非常好。

  主持人:对比于上一代的普锐斯,我们新一代普锐斯最大亮点在哪里?

  马春平:普锐斯是油电混合技术,从技术来讲是丰田旗舰产品,这一代和上一代相比,上一发动机是1.5排量,这一代是1.8排量,这一代的油耗是百公里4.3,丰田是首次采用在汽车上的新技术或者是作为汽车行业当中首次采用的新技术。在炎热的夏天,乘坐新一代普锐斯,不会有非常闷热的感觉。

  主持人:我们期待新一代普锐斯的表现。您认为在金融政策,售后服务以及经销商网络建设当中,哪一个对于销量的提高效果最明显?

  马春平:其实销量提升来讲最主要一定得是消费者认可,无论你是哪个措施,主要是看你能否打动消费者,如果能打动消费者自然会赢得市场,就像刚才讲的,无论你是金融政策,也要看你的力度,还是你的售后服务,所以做市场实际上就是围绕着消费者来做。

  主持人:我们也了解到,一汽丰田今天定的目标是60万辆,相对于2010年55万辆来说可以说是10%的增幅和很多专家预测一致,我们想知道做出这样的预测,一汽丰田基于哪些因素?

  马春平:一汽丰田属于稳扎稳打的企业,所以在制定目标的同时,一定是根据市场的需求和工厂的产能综合考量制定,我们1月-3月市场表现非常好,整体增长情况已经超过了行业整体水平。目前来讲,一到3月份市场增长率达到了5%,行业市场是与去年持平的状态,所以对于今年整体完成目标来讲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主持人:可以说是一汽丰田的各种公益活动品种繁多,在这些公益活动当中持续至今或者做的非常有特色的有哪些?这些公益活动如何保持长期的维持状况?

  马春平:一汽丰田做的公益活动一直是从三个方面,安全、环保、育人三个方面开展的,从我们公司成立之初,每年都在做植树造林。其他像育人方面,我们有一个爱心图书室已经是全国建立了647所,这些学校都是完完全全在边远的山区,而且是非常需要的这种地区,一汽丰田做这种公益事业讲究的是一个持久,所以我们有很多项目都是连续多年在持续的进行。

  主持人:还有一个问题,从个人的角度出发,本届车展上您最喜欢的是哪一款车型,您觉得需要改进的车型是哪些?

  马春平:说实话我还没有来得及转其他展台,就丰田展台来讲,今天看到全球首发的车型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红色车型非常的动感、时尚,我自己也很吃惊,改变了丰田以往大家讲的它稍微有一点保守或者更大众化,这个非常有个性,这款车是让我非常心动的一款车。

  主持人:接下来希望大家一块到丰田展台去看一看,再次感谢。

  马春平: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一汽丰田 - 公关 - 总监 - 新车 - 混合动力 - 展台 - 马春平
责任编辑:孙海轩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