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安庆衡:合资自主尚未成功未来之路艰难

2012年04月22日 03: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中国加入WTO十年之际,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汽车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2012中国汽车论坛”于4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车讯网编辑参加此次论坛并且有幸对话原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安庆衡。就自主研发、公车采购等问题,简单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自主品牌车型其实在研发方面也投入了很多精力,很多品牌的部分车型已经做的相当不错,但是其销量却远远不如合资品牌,安庆衡表示,现有的自主品牌达到的技术水平生产的车,其实也可以满足市场的要求,只不过合资企业比它更好,而且品牌效应也大,所以自主品牌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而大肆兴起的合资自主,所谓的引进来,采用别人的先进技术搞自主研发,对于我们来说其实比理想效果要差的很远。安庆衡表示,这是从合资企业成立以后,过个一两年就开始有这个想法。搞合资自主的主导方向是要自主,不是说拿外方一个产品,挂上一个牌子,就变成合资自主。现在都想自己的利益最大化,那么必然会出现现在这种状况,未来还得明确职责。

  政府大力支持公车采购,大家普遍关注其支持比例,安庆衡表示,政府支持力度还是很大的,但是具体比例没有告知。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