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董扬:自主品牌需要内外齐发力度过难关

2012年04月21日 23:54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4月21日,2012中国汽车论坛《全球化与中国汽车产业——入世十周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与展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董扬发表了《中国汽车产业加入WTO十年成就及发展展望》的主题演讲。会后,他与车讯网编辑对话时讲到,中国的自主品牌需要自身加强核心技术方面的研发,另外政策引导,媒体呼吁和消费者消费理念的提升这一切的外因共同努力,以便促进中国自主品牌的发展壮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董扬

  车讯网编辑:从一季度企业的报表我们可以看出,一季度我国的汽车市场份额并不乐观,自主品牌的发展也是处于放缓阶段,北京车展马上开幕,那么您觉得车展对我们的车市有什么帮助吗?

  董扬:我认为车市对车展有影响,车展对车市影响很小,因为中国市场最大,所以中国的车展是规模最大的,最热闹的。但是不可能因为一个车展车市就上涨,这种逆向的影响很小。

  车讯网编辑:现在业内普遍认为中国的自主品牌到了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您同意这样的观点吗?

  董扬:我同意。非常同意,自主品牌需要开拓创新谋发展了,要不市场是无情的。

  车讯网编辑:您认为过去我们对市场的开放是不是某种程度挤压了自主品牌的发展?

  董扬:不是这样的,开放是肯定要开放的,开放初期大家还不太挤,现在开始挤了,现在是最难的时候,最难的时候并不在开放的初期而是在开放的中间。

  车讯网编辑:您认为政策层面应该怎样去引导这种趋势?

  董扬:政策方面,一个是应该支持自主品牌开发,第二点,我呼吁政府官员应该坐中国品牌的车子。第三,我希望通过媒体的呼吁,我们消费者不那么挑剔,一个汽车能跑就行,关键看性能价格比,不要把汽车看成买衣服一样,只看重品牌而不看重它的内核,中国消费者这样的的消费理念也需要改变。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