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杜芳慈:电力化是未来汽车行业的主导方向

2012年04月21日 23: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中国加入WTO十年之际,中国汽车工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成绩,汽车产销量位居世界第一。“2012中国汽车论坛”于4月20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车讯网编辑参加此次论坛并且有幸对话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杜芳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杜芳慈

  对于最近备受瞩目的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和汽车三包等问题进行了简单的对话。杜芳慈表示,电力化是未来汽车行业的主导方向,纯电动是其中一部分,但不会成为主流。

  关于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主推纯电动车型,您怎么看待?纯电动车型未来能否成为主流?

  杜芳慈副秘书长表示,国家政策有取向,汽车行业今后不仅仅是纯电动,而是要多能源,电子是其中一个,就是再发展,柴油车、汽油车还是主流。更确切地说是要提高电力化程度,不是简单的电力化。比如丰田普锐斯,虽然是烧汽油但是它有电的驱动,它就是普通汽车电力化的一个很好的表现,普锐斯不是纯电动汽车,但是走的是电力化。纯电动汽车只是走电力化中间走得最靠前的一个阶段。所以在这个过程中电力化的推进是我们汽车行业的主导方向。

  电力化是汽车行业的主流,电动车在产品的保有和生产上不会成为主流

  既然说电力化会成为主流,总要有个时间节点,杜芳慈预测,预计十年实现电力化,而这个电力化是指混合动力大部分实现。杜老特意为大家阐述了电力化和电动车概念上的区别“电力化就是把电力所有的事,包括灯是用电的,灯光怎么能节下电来,前大灯怎么节下电来,这也是电力化的内容,不管是电动车也好,柴油车、汽油车也好,前大灯都应该节电,所以这是一致的”。

  不看好汽车“三包”

  针对汽车“三包”,现在已经有些厂商开始提高质保,提到4年10万公里或者更多,杜芳慈则坚定的说,不看好这个政策,他指出,保护消费者的利益和厂商所谓的“三包”是两个概念,4年10万,就算提升到10年50万都可以,但是把问题都转移给零部件,零部件厂活不下去整车最后也活不下去,因此还是要从整个产业链的角度来考虑。

  主持人:谢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