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部:落实长途卧铺车的安全责任主体

2012年04月20日 10:47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3月19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对“几部委联合对长途卧铺客车采取了一些限制性发展的措施”,从交通运输部的运营管理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以及接下来的举措。

交通运输部

  第一,目前长途卧铺客车还有较大的市场需求,主要是因为它的舒适性相对较好,票价相对比较低,特别是具有门到门的优势。因此,中低收入人群可能长途出行的时候会主要选择坐长途卧铺客车。因此,长途卧铺客车它还有一个相对的市场定位和需求。

  第二,近年来,长途卧铺客车的交通事故有上升的趋势,但分析这些事故的原因,也不全是卧铺客车本身所造成的。有一些事故,比如说别人撞了它,有一些是在行驶途中上了一些旅客,带了一些危险品等等。交通运输部也正会同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如何改进卧铺客车的技术标准和安全标准,进一步提升它的安全技术等级。

  第三,这几年交通运输部门在加强长途卧铺客车的监管,特别是按照交通运输部门的职责要求,采取了一些相应的措施。比如说严格的执行客运站场"三不进站、五不出站"的规定,深入开展长途卧铺客车专项整治行动,要求长途客车必须安装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另外,落实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和监督举报制度,还包括采取有效的措施,防止驾驶员疲劳驾驶等等。

  这些措施,从交通运输部门职责的角度,对于提升道路客运的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下一步,交通运输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的措施,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提高从业人员,特别是驾驶人员的综合素质,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客运,特别是长途卧铺客车道路交通事故。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