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北京车展之拿来主义车型 攻玉需用他山石

2012年04月14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伏苓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鲁迅先生曾告诉我们:一切好的东西都是人类的共同财富,对进步有益的东西都应该吸收。近日,在北京车展即将发布的新车中,我们同样发现了这些信奉“拿来主义”的车型。“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拿来主义也未尝不可。下面就跟随小编来看看,这些车型是怎样有选择的拿,为我所用的拿,不亢不卑的拿。

  启辰D50拿东风日产颐达——都是为了自家孩子

  根据近日的报道,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首款量产车D50将会在4月开幕的北京车展中宣布上市,这款“自主车”基于颐达平台打造,基本延续了颐达的产品特点,尤其是延续了空间方面的优势。恍然大悟,原来东风日产推出新骐达后并未将原先的颐达保留,是为日后自家孩子启辰D50让路。

  启辰D50

  2009款东风日产颐达

  从启辰D50车身轮廓沿颐达之前的设计,只不过在局部细节上两者存在差异,包括新设计的前后尾灯组,前脸格栅包围等等。另据之前官方公布的数据,该车长宽高分别为4530/1695/1535(mm),轴距为2600mm,其中轴距与颐达相同。

  启辰D50

  启辰D50内饰设计采用简约时尚的理念,主浅色风格配以镀铬装饰更适宜家居风格。而中控台的布局除空调出风口位置变化外,其余均与颐达设计相似。

  启辰D50

  另从早前网络中曝光的启辰D50空间测试图片看,其后排有不错的腿部空间表现(约两拳余量),整体来讲延续了老款颐达车型在空间方面的优势。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6L的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9马力,最大扭矩为153N·m。传动方面,提供手动挡和自动挡两种选择。

  启辰D50

  编者语:东风日产推出新骐达后并未将原先的颐达保留,原来是为日后自家孩子启辰D50让路。一切为了孩子,看来东风日产还真是煞费苦心。而从目前来看,D50虽然延续了颐达的产品特点,但是由于品牌“身价”降低,新车可能会在售价上带给我们惊喜,网络中有传出7万-10万元的定价区间。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