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终极PK > 正文

宝马/宝马1系

新一代奔驰A级对比宝马1系 豪华运动新兵

2012年04月13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丹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全新一代A级惊艳亮相,那个臃肿饱满的身材摇身变成一款犀利的小钢炮。不久后,它也将亮相在本届的北京车展上,并主打运动型紧凑型车市场,目前全新一代奥迪A3已经亮相,宝马1系也已经进口上市,还有雷克萨斯CT200h,都将成为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今天我们就在宝马1系和全新A级之间进行一下PK,看A级转变之后能否脱颖而出。

  第一代A级从1997年上市的,从最初奔驰就有意推出一款实用性小车,所以那个时候的它,个子很小,比微型车稍微大一点点。七年之后它升级为第二代,也就是目前在售的奔驰A级,虽然长大了一些,但是依旧定位为入门级豪华小型车,它始终没有摆脱家用的定位。所以第三代A级亮相的时候,有些不可思议,不仅仅是因为它再次变大,而是连定位也开始改变。

  第一代奔驰A级的尺寸比微型车大不了多少

  现款在售也就是第二代奔驰A级

  新A级和新B级都采用MFA平台打造,最初这两款车型都给人一种MPV的感觉,都是实用性家轿,只不过尺寸有区别而已。而且这两款车型都和运动不沾边,难以迎战宝马1系等车型,所以奔驰A级从定位上改变还是很有必要的,一是为了加入运动型紧凑型车这块硝烟弥漫的市场,二是避开和奔驰B级的冲突定位,家用这块依旧有B级顶着。

  全新一代奔驰A级

  虽然宝马1系是从2004年才开始推出的,比A级晚到了7年,但是宝马1系也算是运动型紧凑型的前辈了,这些年以来,它一直坚持自己的风格,从最初设计时便将车辆的灵巧性与动力性结合起来,为的就是让拥有者尽情享受驾驶乐趣,所以在最初宝马将3系的悬挂移植过来,并赋予这款小车前置后驱的传动布置和独特的50:50轴荷分配,对于这样一款小巧的车身而言,说它钢炮并不过分。从市场表现来看,它的销量逐年增加,成为了宝马继3系和5系之后的另一主力车型。

 

  宝马1系城市版和运动版

  全新一代A级还没有正式引入,参考现款A级的售价为23.80-27.80万,在加上新A级定位的转变,奔驰应该会将它的售价提高。再参考众多竞争对手的售价,预计奔驰A级的起售价会在27万左右。

相关关键词: 奔驰A - 新A级 - 奔驰新A - 宝马1系 - 1系运动版 - 1系城市版 - 116i - 118i
责任编辑:张丹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宝马
车型:宝马1系
售价:24.2-5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