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汽车之家刘涛:基于平台优势资源服务用户

2012年04月12日 17:10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非常荣幸再次与各位老师相逢于本届论坛!谢老师刚刚提到了媒体“创新“的概念。就创新,站在媒体端,简单谈一下自己的感受,若有不当之处,还请各位老师多多指正。

  还记得在去年的论坛现场,在我自己的观点分享最后,引用了盛拓传媒CEO秦致先生的一句话:“互联网是各领风骚三五年“,所以我们面对的是机会涌现的蓝海市场,特别是在中国汽车行业呈现逐年增势的环境背景下。

  有那么一句话叫:“机会总是眷恋有准备的人“。立足于用户需求角度,如何在需求日渐旺盛的汽车市场中,通过自身的服务,跟上用户需求的脚步,是每个汽车媒体人所思考的重点所在。而基于服务的创新,特别是微创新,则显得至关重要。

  在汽车的消费链条中,按用户消费的不同阶段,大致可以分为:“选车、买车、用车、置换“四个阶段。在传统的汽车资讯服务中,资讯内容的生产力是主体编辑。但随着用户数量的猛增当编辑面对亿万用户不同需求时,仍维持现有的资讯生产力状态,势必会被用户的需求远远的甩在身后。

  我们不妨用”哑铃 “去形容目前资讯生产者与用户之间的关系。如果把连通哑铃两端的杠体,比喻成输送血液的导管,导管越粗,基于资讯内容的服务体验会更好。如果能够将导管的血液输送由单向控制,转为充分的双向互动,用户体验会更上一个台阶。

  无论是以媒体属性去构建平台,又或是以平台去构建自身的媒体属性,基于平台优势资源的整合更好的服务用户,以此更好的调动用户积极性产生更多的有价值信息,这将是中国汽车媒体基于资讯端创新的重点所在。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汽车媒体 - 高层论坛 - 刘涛
责任编辑:闫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