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和讯网汽车张昊:抓住用户就是抓住市场

2012年04月12日 17:00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首先感谢一汽丰田,感谢马总监、谢老师为我们汽车网络媒体人搭建这样好的一个交流平台,我们才能这样每年一次地坐在一起静下心去探讨一些行业的相关话题。这是个难得的机会。

  今年论坛的主题是“转型——塑造新模式”,回顾互联网的发展,其实也可以看做是不断递进的转型过程,每一次转型都塑造了当季最流行的互联网新模式,从“内容站方给予”到“UGC”;从“论坛互动”到“社交网络”;从“Email投稿”到“微博自媒体”等。说到底,转型就是为了更好地迎合市场、满足用户需求。随之而来的是产品导向、经营方向、运营模式、组织方式、资源配置等一系列变化。能够在固有业务基础上实现恰当的转型,将会是未来发展的突破口。

  和讯网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第一个财经资讯垂直网站。同时也是目前国内惟一一家同时拥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及证券投资咨询资质的网站,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数据显示,和讯网用户中高收入人群达到72%,是互联网平均水平的4倍。

  2012年3月和讯汽车频道顺利转型成为汽车事业部。依托和讯网在财经资讯领域的领先地位,和讯汽车以独有的财经用户群为出发点,以独特的投资视角展开汽车行业报道,向中高端收入人群提供汽车相关资讯,努力实现行业资讯与车型产品的有机结合。

  抓住用户就是抓住了市场。有一句话说得好,对一个行业或一家企业的观察,不管是从企业、消费者、媒体的角度来分析都没有投资者来的透彻与关切。而这就是和讯用户的诉求,更是和讯汽车的报道角度。利用多平台,立体化地提供相比过往更具价值取向的资讯服务是和讯汽车转型而力求塑造的新模式。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汽车媒体 - 高层论坛 - 张昊
责任编辑:闫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