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中国网络电视台李玮:建强大的功能性平台

2012年04月12日 15:58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中国网络电视台:非常感谢谢老师给我们这次机会,能够坐在这里跟大家一起沟通。

  我先对中国网络电视台汽车台这几年的工作做一个简单的回顾。2009年我到了央视网,开始建设门户网站的汽车频道。2010年随着央视网转型成为中国网络电视台,我们也就随着转型至中国唯一一家网络电视台的汽车台。去年我也给谢老师简单汇报了一下工作,我们建设了以视频为基础的一个专业汽车网络电视台平台。在当时,网络电视台对大家来说都是一个新兴的概念,如果我们在新兴的概念下还没有可借鉴的模式,那么我们就必须回到最基础的定义去找我们的发展模式。因此,网络+电视台成为汽车台的发展模式,也就是把电视台的优势和网络的一些功能集成于一体的平台。网络具有网络特有的功能性,而电视台代表着一种栏目制作的标准,代表着信息发布的可靠及权威。

  经过2011年的发展,在技术的基本构架和内容的基本构架做了全面的建设。在2012年底,CNTV的汽车台的视频生产量已经达到每日60分钟,这是我觉得个人比较骄傲的一件事情。包括新闻类节目、测试类节目和情景剧、动画片等。从2011年底开始,我们在销售和市场运营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2012年之前,我们的销售数据比上一年同比增长了200%,也由此我们成立了汽车运营部。由此,我们2012年的努力方向是把汽车运营部的影响力,带到更高的高度。

  在规划方面,我们把2012年的汽车台总结成几个数字——“1234”。“1”是把内容、产品、市场营销建设成一体化的平台。“2”是贯穿两大主线的活动,一是校车公益的工程的建设,二是两大车展的创意性活动式报道。“3”是做出三大产品,中国汽车3.15、车市联播,中国汽车舆情。特别市中国汽车3.15,是延续我们今年做的中国汽车3.15汽车专题的产品,今年的专题我们只做了图文和视频整合的内容,包括回顾我们汽车行业在3.15晚会五年以来发生的一些事件,并进行了60多个真实车主的采访,再加上一期特别节目,专题的内容比较丰满。基于这个专题,我们现在的想法是想把它建设成为服务于网友、服务于消费者更强大的功能性平台。

  在市场方面的工作,我们会进一步开拓一些细分市场,比如说在商用车、特种车、摩托车市场,利用我们品牌及平台的优势进行开拓。这就是我们汽车台在2012年简单的规划。

  【主持人点评】:刚才李玮说到中央网络电视台,其中很重要是多终端、多平台,还有是“1234”的归纳,其中两大主线很有特色,因为突出很强烈的公益性。今天离不开的主轴都跟公益、企业社会责任、个人社会责任有关系,我希望能够形成这次整个我们论坛非常重要的共识。这一点我非常赞赏。

  在座的各位职业经理人其实就是两类人,一类是聪明的职业经理人,一类是智慧的职业经理人。所谓聪明的经理人,是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为了位子、房子、票子,你们很勤恳、很玩命,这是聪明,称不上智慧。智慧的经理人是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大刀阔斧、斩立决!

  说到竞合,对此也颇有感触,我一直把汽车媒体的竞合作为研究的方向,愿意跟大家分享,我现在基本的状态就是竞合状态。我每天必上的是中华网的军事频道,有一天看到朝鲜战争的回忆录的时候突然想到一点,通过朝鲜战争的僵局形成的平局——对于美国人来说平局就是失败,当时克拉克就比麦克阿瑟聪明,因为他发现中国军队只能靠自身携带的后勤给养打7天,7天后肯定战术收缩,于是美军就先收缩空间、然后以空间换时间,拖到一周再反击!而中国人更智慧,节节抗击耗时间,以时间换空间,赢得了战略缓冲地带,进而形成了在东北亚与美韩的战略竞合。

  总结一句话对于竞合非常有用——竞合的状态只分两种,一种是以相对被动的以时间换空间,另一种是相对主动的以空间换时间。我稍微解释一下,第一种,目前在座的各位主编的阶段,你们是以时间换空间的阶段,以自己尽可能延长职业生涯和岗位来换取你所谓的个人发展的空间。当你个人积淀到达一定程度之后,你就会用新的个人职业空间的效能来做更多事情,而不是“早九晚五”地熬时间,这就是就是以空间换时间。如果有一天你告诉我,通过运作最终领悟到以空间换时间是什么状态的时候,说明你就是智慧的人,而不仅仅是聪明人了。在座都是聪明的职业经理人,而且有大聪明、小聪明之分;如果真能领会了,在座的各位的职业竞合状态就是这两种。我个人感觉第二种主动状态最重要——用空间换时间,只有到达一定空间之后,你就会发现空间对你而言更重要。我在此独家发布一下:我将创造汽车业界、尤其是我本人的又一个第一——我将成为博鳌亚洲论坛上第一个汽车分会——全球汽车领袖圆桌会议的第一个主持人!我将践行我职业转型战略的“立足北京、跨入亚太、面向全球”的空间转移!同时,我将采取“水波纹”的传播竞合策略在报纸、广电、网络、新媒体等路径上徐缓释放我的全媒体组合能量,所谓的运作空间将会赢得更大的时间跨度上的优势!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汽车媒体 - 高层论坛 - 李玮
责任编辑:闫磊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