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丰田/逸致

安全又实用 逸致完美演绎未来用车新生活

2012年03月29日 03:11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龙年一到,“龙宝宝”就扎堆出生。有专家预计,龙年的婴儿出生率较往年会增长5%,这意味着许多家庭将在今年步入三口甚至多口之家。家庭结构的改变将带动家庭生活各个方面的改变,体现在家庭用车需求方面就是——既要着眼于现在,也要考虑到未来更综合的用车需求。而基于对家庭用车在“空间、安全、舒适”方面的更高要求,许多家庭更热衷于选择购置多功能车。在去年上市后就广受欢迎的FUV时尚多功能车逸致,就是一个理想的选择。目前,这款集“轿车、SUV、MPV”三种车型优势于一体的多功能车,成为了不少孕育“龙宝宝”家庭的首选。记者专门走访了几位成为准父母的车主,看看他们为什么选择逸致。

  灵活多变的大空间 装下大家族

  受访车主:David

  年龄:30岁

  职业:外贸商

  车型:180G豪华多功能版

  购车日期:2011年10月

  David是受访车主里面最年轻的一位,一走近他,就可以立刻感受到他浑身散发的活力。还有5个月就要成为爸爸的他,一见面就聊起自己的大家族:“我是在一个热闹的大家族中长大的,从小就喜欢和表兄妹玩在一起,听说我老婆今年要生个‘龙宝宝’,整个家族的亲戚都恭喜我,让我有种从来没有体验过的喜悦和紧张。”在谈到家庭快要添丁、买房置业选购爱车、为什么要选择逸致这款车等话题时,David表示:“刚刚知道自己要当爸爸的时候心情很兴奋,天天和太太想象着未来将爸妈接过来带小孩、一个大家庭在一起生活的幸福时光,那时候,我就知道我们需要一部空间够大的车,这样才方便出行,随时带上全家老小一同游玩。”

  为此David自己还跑去各个经销店看车。“那时候看了好多车型,SUV还有MPV都看过,它们的好处我都想要,但是SUV的高耗油、MPV的笨重臃肿等劣势,则不是我想要的,正不知道怎样选择的时候,我们在一次店头活动中体验了一下逸致这款车,感觉这款车型外观设计时尚独特、内饰温馨、车内空间宽敞,还有座椅可以灵活变换、甚至可以一体放平形成超大行李箱空间,各方面配置都很均衡,跟自己勾勒的用车画面很契合,是一款适合多口之家使用的车。”

  据了解,作为国内首款以中高级轿车标准打造的FUV时尚多功能车,逸致集合了“城市型SUV、MPV、中高级轿车”三种车型优势于一体,一车多能,宜商宜家。

  在谈到逸致的大空间和独立座椅所创造的多功能灵活组合方式时,David向记者透露未来他们家庭出游的构想,“出游的时候,我们完全可以把婴儿车、野炊用具都带上车,到郊外停车游玩时,小孩子皮肤嫩怕虫子叮咬,到时候就把座椅全部放平,大家累了就可以在车上休息,不受蚊虫干扰。”可见,David 看起来外向、洒脱,却一点也不失对家人的细心照料。据介绍,逸致2780mm的超长轴距为这款车营造了出色的空间跨度,保证了乘坐时的身体伸展空间,尤其第二、三排座椅可以独立前后调节,更确保了每一位乘客的舒适度,座椅全部放平后可以形成完全平整的1665L空间。就这样,逸致以超乎想象的空间,承载起了David 一家对未来美好家庭生活的憧憬。

  “VSC+HAC+TRC”高安全 维系安心旅程

  受访车主:章先生

  年龄:36岁

  职业:证券投资

  车型:180V至尊多功能版

  购车日期:2011年12月

  记者得知,在进行采访之前,章先生才刚刚开着逸致送妻子到医院做完产检回来,稳重、大方的他,为自己的迟到深感抱歉:“自从知道老婆有了小孩,我开车就越来越谨慎了,不敢快。”章先生身上有着投资行业人士的精干气质,谈起家庭,却显得柔和、轻松。在回应为什么选择逸致这一问题时,章先生告诉记者:“做投资的人每天都要面对风险,所以安全感对我们来说很重要,是逸致优越的安全性能吸引了我。”

  章先生谈到,购车之前他对比过多种车型与品牌,但是逸致所具备的主动安全配置与被动安全配置“非常厚道”。逸致全系标配“VSC(车市稳定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这些主动安全配置在许多中高级轿车中也都没能完全配备,它们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对此,章先生向记者透露了一段出游期间用车的小插曲,他说:“今年年初特别冷,我开逸致回老家把爸妈给接过来过年,路上还一直下着雨,虽然是3个小时的车程,爸妈还担心雨天路滑不让我接,但是由于车子主动安全配置齐全,再加上逸致采用的悬挂系统吸震足够细腻,能充分吸收不平路面带来的冲击,一路上行驶得非常稳,爸妈也说坐得特别安心。”据悉,“VSC+TRC+ABS”等主动安全系统,能够检测感应到在路面湿滑引起车辆侧滑时,能自动对车轮以及发动机动力进行有效控制,保持车身稳定的同时,确保行驶安全。

  显然,章先生对行车安全的考虑不仅仅长远,而且周全,他还表示:“我购买的这款180V至尊多功能版逸致,不仅配备的安全系统让我很满意,车上的细节也很周到,比如‘防眩目后视镜、加热外后视镜’等,特别是长途驾驶的时候,定速巡航能够减轻驾驶中的疲劳。”可见,逸致的高安全性能为车主承载起安心可靠的旅程保障。

  静谧车厢+低VOC+ ECO节油 舒适一家更融洽

  受访车主:苏先生

  年龄:34岁

  职业:教师

  车型:180G舒适版

  购车日期:2011年9月

  在大学教书的苏先生拥有一辆白色的逸致,文质彬彬的他往爱车边上一站,时尚与儒雅相得益彰。再过2个月,苏先生就成为人父了,谈起自己选购爱车时目的非常明确,他说:“每行每业其实或多或少都有些职业病,做老师的也不例外,好几个学期课安排得很满,在讲台边一站就是一整天,每次下课的时候都觉得全身酸痛,我太太也是老师,我们都明白那种累的感受,所以选购家用车时,最强烈的希望就是坐起来够舒服,开起来够省心,逸致给我们我体验到了这种既简单又贴心的享受。”

  据了解,逸致运动型的前排座椅采取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包裹性好,而且软硬适中,第二、第三排座椅可做前后移动、倾斜度等自由调节,乘坐起来更灵便舒适。这样,下班时车上随行人员就能一路好好休息。此外,苏先生对逸致行驶过程中车内的静谧性、车内VOC标准指标所营造的舒适性,也深表认可,他告诉记者:“开车时逸致车内感觉相当安静,车内的人可以自在交谈,而且没有新车那种刺鼻的味道。”试驾资料显示,在在背景噪声50.3dB,车速110km/h的环境下,逸致车内噪音只有68.1dB,其静谧性已贴近豪华车型的表现。而苏先生所提到的新车味道,其实是新车残留VOC,即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当VOC达到一定浓度时,将危害到人的健康,而逸致的VOC指标则符合了严格的日本指标,自然能给车内的人清新的空气。

  像大多数车主一样,苏先生对日常用车油耗特别敏感,他特意向记者透露逸致的ECO节油指示灯如何帮他开车省油:“逸致车上配备的ECO节油指示显示系统跟其他车不一样,别的车看到的是节油‘能否’,而逸致则能看到节油‘高低’,让我随时可以知道自己开车是否处于最节油的驾驶状态。”据介绍,除了逸致本身搭载的“双VVT-i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能够达到高效燃油、减低油耗的表现,ECO节油显示系统能够通过柱状图的显示,协助车主养成节油驾驶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加速与刹车等。

  苏先生还谈到车上其他细节的设置,看来,逸致内饰的精致无疑给苏先生带来了品质生活的提升感,承载了他对舒适和谐家庭生活的描绘。

  透过以上准父母车主访谈,我们清晰地看到一辆车在家庭中所承载的份量,也看到了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逸致在“灵活大空间、高安全性能、人性化配置”等方面带给一个家庭的欢乐、安心与和谐。同时通过逸致,他们创造出了温馨而美满的家庭生活,这是一辆理想家庭用车难得的前瞻价值,相信逸致也将会成为更多家庭消费者的用车首选。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丰田 - 逸致 - 广汽 - TOYOTA - EZ - MPV
责任编辑:张雅纯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广汽丰田
车型:逸致
售价:14.98-23.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