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奥迪/奥迪A6L

全新国产奥迪A6L上市 售38.30-74.26万元

2012年03月28日 19:3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车讯网 我要评论()

    2012年3月28日晚,全新国产奥迪A6L在广州正式上市。新A6L采用2.0TFSI、2.5FSI、2.8FSI和3.0TFSI四款动力,按照奥迪新的命名规则,被分别命名为TFSI、30FSI、35FSI和50TFSI车型,并搭载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和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新A6L共有10款车型,价格区间覆盖38.30-74.26万元。新A6L在外观、技术上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力图在确保原有公务用车市场的同时,进一步开拓国内个人用户市场。 

全新国产奥迪A6L车型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TFSI基本型(手动) 38.30
TFSI标准型 40.98
TFSI舒适型 44.66
30FSI技术型 43.28
30FSI舒适型 47.26
30FSI豪华型 50.66
35FS舒适型 55.16
35FSI豪华型 62.76
35FSI quattro 豪华型 66.96
50TFSI quattro 豪华型 74.26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奥迪新A6L的外观更为年轻化,棱线分明的前格栅和大灯都塑造出更强的运动气息和视觉冲击力,而尾灯也更为修长,与更为低矮的车顶曲线形成呼应,这些细节上的变化也是为了更多满足个人市场用户的需求。

    作为全新车型,新A6L自然要在技术上突出自己的新意,因此我们也在它的身上看到了多到堪称堆砌的技术应用,不论是车身部分的LED灯组、铝合金部件,还是平视系统、车道保持等一大堆主动安全装备,这都是以前的A6L所未能达到的高度。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新A6L引入了全新的2.5 FSI V6发动机,也就是30FSI车型所采用的动力源,而其余三款车型则分别搭载我们熟悉的2.0TFSI、2.8FSI和3.0TFSI发动机,同样根据奥迪新的命名规则,搭载后三款发动机的车型分明被命名为TFSI、35FSI和50TFSI,尽管用加速度值命名车型多少让人不太习惯,不过也能看出奥迪对新车动力上面的自信。

首次出现在A6L上的2.5FSI V6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取代了之前6速AT变速器的50TFSI车型,在3.0TFSI直喷发动机的推动下,其0-100公里/小时时间仅为5.9秒,完全可以满足A6L所定位的用户群体对于动力方面的需求了。新A6L除开四驱车型外,都采用Multitronic无级变速器,CVT的平顺和经济性更符合普通的商务用户。

    国产新A6L的轴距达到了3012mm,即便是前轴由于提升操控的目的前移了71mm,新A6L在乘坐空间方面尤其是后排空间上,还是体现出了加长轴距带来的优势,对于常规身材的乘客在后排翘翘二郎腿也毫无问题——毕竟A6L所面临的国产对手无不在车型中加上了一个“L”,这方面的竞争资本含糊了可不行。

    编辑点评:奥迪A6L此前已经将竞争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基本完全挤出了公务用车市场,同时整体销量也大大领先,而新A6L却再次发生了改变,它变得更为亲近普通用户,同时富于科技气息,最终的价格同样也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毫无疑问,它也将继续自己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地位,甚至有望再创新高。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奥迪 - A6L - 国产 - 上市 - 加长 - 新技术 - 旗舰
责任编辑:侯杰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一汽奥迪
车型:奥迪A6L
售价:30.8-74.26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