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第四期暨评分标准发布 钢铁这样炼成

2012年03月24日 1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2年3月24日,车讯网在清华大学汽车实验室举办了《拆车坊》第四期新闻发布会。本次拆解车型为“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和“东风日产天籁”,拆车坊《拆车星级评定标准》也正式对外公布。第四期拆车活动为广大网友和消费者呈现了更多精彩内容,除了趣味测试视频外,还包括车体破坏性试验、车内空气质量测试、漆面耐磨性试验、内饰阻燃性测试、车内空间及舒适性测试等。最为重要的是,《拆车星级评定标准》的发布,将使得今后拆解车型的安全级别评分更加标准化。本期拆车,根据清华大学专家给出的研究结论,同时应用星级评定标准判定,《拆车坊》栏目组给予索纳塔的拆解购买指数为3颗星,给予天籁的拆解购买指数也是3颗星。

趣味视频:好奇夫妻“害惨”摄像师

 

北京现代第八代索纳塔 拆解花絮

  车讯网拆车坊《拆车星级评定标准》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拆解星级和动态测试星级,而最终的“拆解购买指数”将根据这两部分的综合成绩来确定。其中拆解星级占80%权重,而动态测试星级占20%权重。(星级为1-5颗星,等同于5分制)

拆解购买指数星级=(拆解星级平均分/80%)+(动态测试星级平均分/20%)

索纳塔拆解购买指数为2.96分,给予三颗星:

天籁拆解购买指数为3.04分,给予三颗星:

(索纳塔和天籁详细星级请参见第4页,由于两车分值差别仅为0.08,因此给予二者相同星级)

 

东风日产天籁 拆解花絮


 

本期车型相关文章  请点击下图

 

关键词: 东风日产 - 新天籁 - 北京现代 - 第八代 - 索纳塔 - NISSAN - Sonata - 拆车 - 拆车坊
责任编辑:张雅纯
 

日产-天籁

厂 商:东风日产
车 型:天籁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78-29.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