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日产天籁对比现代索纳塔 半斤对八两

2012年03月22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李明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之前我们已经对北京现代索纳塔以及东风日产天籁进行了测试,最终得到的测试结果却与其在中级别市场拥有的高人气不符,数据成绩表现平平,不过日常驾驶中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至于在中级别轿车市场的高人气,相信较高的配置和亲民的售价也正式他们的优势所在。

  首先照惯例先来说说他们的动力总成部分。我们试驾的索纳塔与天籁同为2.0L排量,索纳塔这台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1千瓦,而天籁2.0升最大功率仅为100千瓦(本田雅阁2.0L功率为115千瓦,丰田凯美瑞2.0L为109千瓦)。在数值上索纳塔的表现强于天籁,甚至比很多同级别车型都要好,但是这台发动机同样对油品有着很高的要求,如果您经常出行外地,燃油质量无法保证,它可能会随时泛起脾气,给您一个措手不及。相比较天籁这款MR20DE型2.0升直列四缸C-VTC发动机,虽然动力较弱,但不挑食的习惯还是比较放心的。


北京现代索纳塔


东风日产天籁

  变速器方面天籁装备了三代Xtronic CVT无极变速器,在驾驶过程中动力输出也很线性平稳,舒适、经济性是其优点,但这也将进一步牺牲加速性能。与天籁不同索纳塔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很平顺,在日常试驾中没有明显的顿挫感,舒适度也有所保证。


东风日产天籁


北京现代索纳塔

  在底盘悬挂上,索纳塔与天籁都采用了麦佛逊前悬,后多连杆悬挂的组合,这种结构的悬挂系统也是目前大多数中高级别车型使用的。虽然采用了相同的悬挂结构,但是在实际驾驶中他们的表现却有着差异。


东风日产天籁

  首先索纳塔的悬挂系统调校偏硬,在过弯时能够有效的控制车身的侧倾给予支撑,路感也很清晰,属于偏向运动的调校。而天籁则继续着自己的舒适路线,偏软的悬挂调校可以在复杂路面行驶时提供很好的舒适性,比索纳塔要强不少,但是较软的调校也失去了路感,过弯时对车辆的支撑也不够,高速行驶时日系车发飘的毛病也会出现。那么在实际驾驶中的表现如何我们现在就上路检验一下。


北京现代索纳塔

 

 

现代-索纳塔八

厂 商:北京现代
车 型:索纳塔八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8.19-22.5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