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试驾北京现代索纳塔 表现平庸缺乏亮点

2012年03月20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北京现代在中型车市场上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从最早的老索纳塔,到御翔、领翔,北京现代不断的尝试着冲击着日欧系车型统领的稳固的中型车格局,但是效果却差强人意。而现在,这一使命被赋予第八代索纳塔之上。这一期的《拆车坊》栏目中,我们就选定了全新索纳塔作为对比的车型之一,而在此之前,我们要先来对这款车的试驾评测情况作出考核。

  不管全新索纳塔外表打造的多么华丽,这款车的本质仍然是偏向舒适化的中型轿车,想要选择硬朗运动风格车型的人们可不要被索纳塔的外形迷惑。如果你真的认为索纳塔略显夸张的外形和全黑的内饰会给你带来无尽的驾驶乐趣的话,不妨坐进车内亲自感受一下。

  柔软的座椅会第一时间做出回答。如果你是刚刚逛街结束回到车上,你一定会爱上这种座椅风格的。坐垫设计的很柔和,身体在上面会有一点点塌陷的感觉,刚刚坐上去确实很舒服,但是长时间驾驶就会感觉缺乏支撑。座椅和方向盘的调节范围比较合理,很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坐姿。

  调节一下坐姿和后视镜角度我们就要出发了,坐在车内,可以感觉到索纳塔前方的视野很不错,A柱虽然设计的斜度较大,但是并不会对视野产生很大的影响。不过可能是为了追求外形上的流线感,索纳塔的外后视镜尺寸比较小,相比其他舒适化的中型车来说,向后的视野并不算开阔。

  四幅方向盘看起来很是粗壮,实际上手感比较一般,究其原因应该是尺寸偏大的缘故。但是当开起来之后你就会发现,在实际的驾驶中索纳塔的方向盘还是很顺手的,助力的重量适中,并没有为了追求舒适而调节的过轻,这对于高速驾驶时很有帮助。

  韩系车在油门和刹车踏板的设计上始终和日系车有很多相似之处,索纳塔的踏板同样偏轻,不过保留了一定的韧性,尤其油门踏板在深踩时可以给脚部一定的支撑。油门的响应也和一些日系车非常相似,轻轻点下油门,车就有种往前窜的感觉,你可以认为这是油门响应灵敏的表现,在堵车时跟车这也比较便利,不必多给油就能迅速跟上前车。但是我认为油门响应还是要以线性作为标准,这样可以让驾驶者对油门有更好的把握。

 

现代-索纳塔八

厂 商:北京现代
车 型:索纳塔八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8.19-22.5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