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马自达/睿翼

新一代睿翼2013年国产 新老同堂销售

2012年03月13日 17:13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因内容需要,补发2012年2月6日新闻

  【车讯网 报道】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新一代睿翼 (即第三代马自达6)将于2013年初国产,与海外保持同步。新一代睿翼上市后,现款车型并不会被取代,而会实现现款睿翼、新睿翼以及马自达6三代同堂销售的局面。

Takeri概念车

  据了解,今年将推出的改款睿翼并不是一汽马自达的重头戏,更重要的是换代睿翼的国产。随着海外第三代马自达6的量产,国产睿翼也在跟进。新车将通过采用创驰蓝天技术,进一步升级其发动机以及底盘技术,提升车型定位。而第三代马自达6的原型车被认为是东京车展上展出的Takeri概念车。

Takeri概念车

  通过Takeri概念车来看,新一代车型将延续马6一直偏重运动的定位,前脸采用了全新的前格栅和科技感极强的大灯,车身腰线流畅灵动,车尾横跨行李厢的尾灯及保险杠的设计酷似跑车风格,特别是低风阻大溜背式设计,符合马6的运动风格。

Takeri概念车

  内饰方面,概念车内饰豪华时尚,并采用宝马i-Drive式的旋转控制器取代了更为传统的调节装置。预计新一代睿翼量产时,内饰部分可能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动。

2011款马自达睿翼

  动力方面,该车型搭载新一代创驰蓝天高效能清洁柴油发动机“SKYACTIV-D”,通过应用“创驰蓝天”技术,搭载的2.2升柴油引擎可实现最大功率129千瓦/4500rpm,最大扭矩420牛米/2000rpm。同时,还配备了智能怠速停止系统(i-stop)以及减速能量回收系统等电气设备,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此外,据报道,该车型还采用新的6速自动变速器、新的车身、底盘框架和带有再生制动的关/开系统。SKYACTIV和i-stop已经开始运用到新马自达量产车型上,看来极有可能配置在量产后的新一代睿翼身上。与现款国产睿翼一样,新一代睿翼的轿车版和Coupe版将先后引入。

  结语:结合现款车型的售价来看,睿翼与马自达6始终徘徊在20万元以下的价格区间,新一代睿翼国产之后,一汽马自达希望借此来冲击20万元以上的售价区间,与凯美瑞等主流B级车型展开竞争。而作为国产新一代睿翼的原型车,Takeri概念车外观和内饰都是很抢眼的,但是在涡轮增压热捧的今天,新车是否具有竞争力我们还得打个问号。

一汽马自达今年3款改款车

  一汽马自达新任总经理关根则男、副总经理田青久双双首次公开亮相,有消息称2012年Mazda6...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新一代 - 概念车 - Takeri - 国产 - 马自达6 - 一汽马自达 - 内饰 - skyactiv-d - 车身 - 新车
责任编辑:yanhuawei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一汽马自达
车型:睿翼
售价:17.68-23.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