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比亚迪/比亚迪F3

自主紧凑抢市场 奇瑞旗云2对比竞争对手

2012年03月07日 16: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关义 我要评论()

  [车讯网选车导购] 紧凑级轿车市场向来是备受消费者重视的一块市场,不为别的,只因为紧凑级轿车良好的使用性能与售价的完美结合,而使用性能则主要表现在紧凑级别的定位,当大空间与合理的售价相结合之时,销量似乎也就不再是问题了。

  在我们今天的文章中,我要为大家带来的是几款紧凑级自主品牌车型,其中,就有刚刚上市不久的奇瑞旗云2车型。旗云2这款车型于去年5月份实现了品牌整合,而旗云2的前身则正是奇瑞旗云车型。对于这款在中国自主紧凑级市场中驰骋多年的车型而言,在整合品牌后第一次改款时,究竟在同级别对手中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不妨继续看下去吧。

  奇瑞 旗云2

  售价区间:4.78~5.98万元

  2012款旗云2在外观、内饰方面均作出了一定改进,整车造型相比于老款车型更年轻一些,但中庸风格依旧显露无疑。旗云2的整车尺寸为4393x1682x1424毫米,轴距为2468毫米。

  在外形设计方面,全新的进气格栅设计是最主要的特点。前保险杠与雾灯部分也重新做了设计。除了前脸之外,新车对尾部造型也做了简单调整,其通过两道凹凸的线条让尾箱看起来更加立体,而多边形的尾灯组则带来了一份时尚感,当然,新车的后保险杠也同样做了调整,整体造型稍显的时尚一些。值得一提的是,旗云2全系车型的前大灯内均带有透镜,虽然配置并不算惊喜,但拥有透镜的照明优势还是为旗云2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

  在内饰部分,配色方案没有改动,只是在细节方面将操作按键变换了位置。而保养提示、瞬时油耗显示及前排乘员4方向座椅调节功能依然为标准配置。而高配车型则拥有铝合金轮毂、电动后视镜、ABS+EBD系统、绒布座椅等。而在顶配车型中,双安全气囊、后可视倒车雷达、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多媒体影音播放系统以及导航系统等配置的应用也是值得认可。

  在空间方面,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在调整好安全驾驶姿势后,在旗云2的前排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在保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的前提下,同一个体验者在后排可以获得两拳的腿部空间以及一拳的头部空间,结合售价来看,奇瑞旗云2的空间表现在同价位车型中的优势显而易见。

  在动力总成部分,旗云2依旧搭载的是08款旗云所采用的代号为ACTECO-SQR477F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拥有80千瓦/6000转的最大功率以及140牛米/3000转的峰值扭矩。与发动机相匹配的变速箱为5速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2012款旗云2在改款后,通过变动外观内饰造型设计,增大了旗云2的受众群体范围,而紧凑级别的定位也使得整车的内部乘用、使用空间都灵活多变,特别是掀背式开启的后备厢,对于大件行李的置放也显得绰绰有余。结合4.78~5.98万元的售价来看,顶配车型的配置丰富与中低配车型的低售价是旗云2的主要优势所在,而奇瑞在自主品牌中的品牌优势也提升了旗云2在同级别对手中的竞争力水平。

相关关键词: 旗云 - 奇瑞 - 力帆汽车 - 自主品牌 - 发动机 - 竞争对手 - 手动变速箱 - 峰值扭矩 - 比亚迪 - 头部空间
责任编辑:王昊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比亚迪
车型:比亚迪F3
售价:5.28-16.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