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比亚迪/比亚迪F3

2011年紧凑车销量回顾 跌宕起伏看点多

2012年03月07日 16: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车讯网选车导购] 在对2011年度SUV销量进行总结之后,今天车讯网编辑继续为大家带来关注度较高的2011年度紧凑型车销量排行回顾。在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销量排名中,美系车的形势一片大好,来自上海通用别克的凯越成功的荣登紧凑型车销量冠军宝座,德系车的表现也依然坚挺,而受到地震影响的日系车则普遍遭遇了大幅下滑的惨状。下面就由车讯网编辑通过销量变化原因、前景分析以及改款预测这三个方面来为大家进行一番深入分析吧。

  突飞猛进型:

  销量排行第1名: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2011全年销量:253514辆

  厂商指导价:9.99-11.79万元

  销量突飞猛进原因:外形设计时尚中不失沉稳,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车内配置够体面,空间表现够用,还有就是其主要竞争对手朗逸的产能在2011年年中时出现大幅下滑,从而促使凯越重回销量榜首位置。

  前景分析:凯越很好的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诉求点,对于凡是眼睛能看到的那些紧凑型车该有的配置,都能在凯越身上找到,再加上重新设计的时尚动感外观,想不被消费者关注都难。不过随着朗逸的产能逐步恢复,凯越的销量增长速度也会逐步回到正常水平。

  改款预测:凯越的更新换代速度并不是特别勤,最近一次的改款发生在2010年8月13日,而且目前网上也没有任何关于凯越新车的消息,所以在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推出新款车型。

  销量排行第3名: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2011全年销量:221196辆

  厂商指导价:10.89-16.39万元

  销量突飞猛进原因:外观动感、时尚,内饰富有科技感,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技术先进,油耗表现比其他同级美系车稍好。

  前景分析:科鲁兹一直都是一款关注度颇高的热点车型,更加年轻化和趋向于运动化的外形设计让其自上市以来就一直吸引着不少年轻消费者,所以在接下来时间里,科鲁兹应该仍然会保持强劲的销售态势。

  改款预测:就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科鲁兹就推出了其2012款车型,新车主要针对部分产品配置做了略微调整,而价格上除1.8 SX车型调整为15.32万元(提高2000元)之外,其余车型保持老款定价不变,价格涵盖10.89-15.99万元区间。

  销量排行第7名:长安福特 福克斯

  2011全年销量:189000辆

  厂商指导价:10.48-14.88万元

  销量突飞猛进原因:外形运动、时尚,采用了同级别车中少有的含副车架、防倾杆的全独立悬挂设计,性价比高,消费者认可度高。

  前景分析:日系车由于受到了国内地震的影响,2011年的销量表现普遍比较疲软,从而促使了几款美系车在销量上都有大幅度提升,而消费者认可度较高的福克斯也就顺势重回归到了告别多年的销量前十位置。不过随着日系车销量的逐步回暖,福克斯的销量增长速度可能会相应放缓。

  新款福克斯

  改款预测:国产新款福克斯一直是消费者较为关注的车型之一,最近在网上频频爆出新款车型的实车图片,并且也有消息显示长安福特新一代国产福克斯将会在今年3月正式上市,随后于4月北京国际车展期间上市销售。

  销量排行第10名:东风日产 新阳光

  2011全年销量:156954辆

  厂商指导价:8.28-11.28万元

  销量突飞猛进原因:价格实惠,性价比高;空间够用,外形时尚,有着不错的油耗表现。

  前景分析:其实光从车的角度来看,新阳光并没有必火的理由,外形中庸缺少新意,内饰的很多设计则是直接照搬兄弟玛驰,虽然空间和动力确实有它的过人之处,但真正对消费者造成吸引力的关键还是较高的性价比和合资品牌的身份标识,这对于那些购车预算在10万左右的消费者来具有致命的吸引力,所以阳光的销量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仍然会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

    改款预测:阳光为2010年年底新上市的车型,短时间内不会推出新款。

相关关键词: 厂商指导价 - 朗逸 - 销量下滑 - 车销量 - 销量冠军 - 销量排名 - 新宝来 - 看点 - 滑铁卢 - 紧凑型车
责任编辑:王昊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比亚迪
车型:比亚迪F3
售价:5.28-16.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