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新能源汽车被遗忘 “生存”日内瓦成主题

2012年03月06日 22: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孙源 我要评论()

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主题是“生存”

  【车讯网 报道】在今年的瑞士日内瓦,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似乎被遗忘了。不同于往年,今年日内瓦车展的主题,是“生存”。

  景气好时,汽车制造商都乐于标榜环保认证,混合动力与电动车出现在每个展台之前,但在欧洲的经济前景已经减弱,汽车制造商正在重新调整战略,让传统汽车重新回到中心舞台。

  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正在主动提高产品在欧洲的竞争力,推出针对市场主流传统动力汽车。虽然美国汽车销量有所回升,不过预计西欧的销售额今年将下降6%至10%。欧洲消费者担心欧元区的金融危机更糟糕的经济和就业保障,推迟购买汽车。

  事实上,即使今年美国的汽车厂商学会如何更好地控制成本,如何更快的生产质量更高的产品,今年的欧洲汽车市场也不会像2011年一样去的大份额创纪录的盈利。拿通用来说,去年其在欧洲市场达到了近五年以来的最高利润,但是今年预今年将有近10亿美元的亏损。福特也好不到哪里去,初步预计将亏损6亿美元以上。

  而欧洲本土的汽车厂商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他们同样面临着快速增长的韩国汽车厂商的竞争。这也迫使类似于奔驰、宝马一类的欧洲豪华汽车厂商为了生存转而生长油耗更加节省、价格更加低廉的汽车。

  在IHS汽车分析师蒂姆·厄克特说,日内瓦的目标客户的新车型,是既节俭而又同时具备不错的功能配置。 “买家越来越多地寻求缩减对汽车这类消耗品的开支,但同时还要享受优质品牌带来的服务和质量”。他这样描述今年汽车消费者的购买心态。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日内瓦 - 日内瓦车展 - 车展 - 日内瓦新车 - 国际车展 - 海外车展 - - 海外汽车 - 汽车利润
责任编辑:孙源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