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 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日产/骊威

8款各级别大空间车型推荐 过年回家不用愁

2012年03月01日 10:41 来源:车讯网 作者:胡杨 我要评论()

【因内容需要 补发2012年1月3日新闻】

  [车讯网选车导购] 此前有一部非常出名的电影叫《2012》,影片中描述了在2012年会有地震、海啸以及各种自然灾害降临到世人头上。虽然我们不用真的为世界末日的即将来临而发愁,但时至年关,作为中国人的我们却要为春节如何回家而发愁。路途遥远一票难求,亦或是随身携带大包小包回家坐车不方便,再者是和老婆孩子一起回老家探亲访友,种种难题让人想不挠头都难。这个时候如果能拥有一辆不论拉亲人还是载年货都能胜任的大空间车型的话,那事情将会变得简单很多,所以车讯网编辑特地从各级别车型中挑选出了两款大空间车型推荐给广大消费者,让大家过年回家不用愁!

  小型车:

  东风悦达起亚K2三厢

  厂商指导价:7.29-9.99万元

  轴距:2570mm

  推荐理由:配置和空间跟同级车相比略占优势,外形动感时尚

  在同级别对手中,K2的轴距数据处于上游水平,乘用空间也值得认可,身高1.78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时可以获得半拳的头部空间以及一拳的腿部空间。后备箱虽然不是特别规整,但却也拥有不错的储物能力。

  在内饰方面,K2采用了上深下浅的家用双色配色与全黑运动风格配色两款方案。简洁明了的内饰造型风格体现在简单线条的勾勒,整个中控台区域立体感凸显,不至于令内饰样式过于单调死板。

  K2的外观乍一看就像是缩小版的K5,“虎啸式”前脸、动感的车身线条以及拉风的“剃须刀”轮毂,一切可以吸引消费者眼球的配置都在K2身上体现了出来。此外,与瑞纳共用相同平台也为其带来了一定优势,让这款品牌认知度不如对手的起亚家族小车增添了不少竞争力。

  起亚K2搭载了带有CVVT技术的1.4L伽马发动机与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4L发动机拥有79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35牛米的峰值扭矩,而1.6L发动机则拥有90.4千瓦/6300转的最大功率以及155牛·米/4200转的峰值扭矩。而在变速箱方面,搭载的依旧是5速手动变速箱与源自于日本爱信的4速自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来自韩国的起亚K2恰好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看重外形的这一心理特点,利用外观就已经吸引到了大量的关注者,而韩系车惯有的高性价比更是将这一优势很好的扩大开来。除此之外,K2在空间方面也有不俗的表现,开这样的车回家过年又有面子又实用。

  东风日产 骊威

  厂商指导价:8.58-12.98万元

  轴距:2600mm

  推荐理由:价格合理,轴距与空间表现堪称小型车之最

  骊威与颐达、骐达等共用B系列平台,所以在轴距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再加上整体造型都非常接近MPV多功能车型,还有日产家族本身就十分擅长的空间拓展,骊威的车内空间不容小觑!宽大实用的行李厢也是骊威值得炫耀的地方,将座椅折叠之后,骊威的行李厢可以瞬间从383L升级至1548L,使骊威的运载能力要远远大于一般两厢轿车。

  骊威的内饰设计风格与外观保持一致,没有太多另类怪异的地方,主要还是以实用为主,简单中透着几分温馨,细节做工保持了日系车一贯的优良品质。骊威的仪表盘采用偏向于运动的炮筒式设计,白底黑字清晰易读,无论是美观度还是实用性都有很大的提升。

  虽然归在了小型车范畴,但采用MPV设计风格的骊威却拥有不俗的车内空间,再加上CROSS跨界风格的融入,让其外形设计时尚中带有了几分运动气息。骊威配备了后雨刷,车尾的保险杠采用了与车身相同的涂装。饱满的尾部造型以简洁实用为诉求点,平直的线条没有太多时尚感。

  骊威全系搭载了一台型号为HR16DE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千瓦,峰值扭矩150牛米,根据工信部发布的燃料消耗数据显示,这款发动机百公里的综合工况油耗仅为7.6L。骊威有5挡手动、6挡手动和4挡自动三种变速箱型式可供选择,这三款变速箱调校得都比较平顺。

  编辑点评:在目前国内有售的小型车中,骊威的空间表现绝对可以算得上数一数二,2600毫米的超长轴距带来的不止是宽大的后排空间和后备箱空间,更是其可以傲视其他小型车的强力资本,不论拉亲人还是载年货它都能完美胜任。

车系综述  参数配置  报价  图片  文章

厂商:东风日产
车型:骊威
售价:8.58-12.98万元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