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工信部苗圩:新能源汽车千亿投入不为多

2012年02月12日 19:41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因内容需要,补发2010年8月19日 腾讯网文章)

工信部副部长苗圩18日在中央企业电动车联盟成立仪式上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的初稿已形成,目前正征求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后将提交国务院审议,一经审议通过将及时发布并组织实施。

苗圩在会后表示,通过制定这个规划,就是希望取得各方的共识,宁可在这个阶段多花一点时间,也不要草率上马,造成重复建设、走弯路等情况。所以工信部想在研讨方面再多花一点时间。

最近有传言,在这一规划中,新能源汽车或有千亿元的投入。苗圩回应说,如果算上企业的投入、科研单位的投入、国家的投入、地方政府的投入,一千亿并不为多。苗圩说,总体来说,既然作为一个产业的发展,企业应该作为投入主体,但新技术特别是基础技术和共性技术的研发,国家和地方政府也一定会拿出一定的资金予以支持,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奠定基础。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苗圩 - 自主企业 - 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 - 汽车发展 - 汽车行业 - 汽车集团
责任编辑:信燕鹏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