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苗圩:未来五年加大汽车行业兼并重组力度

2012年02月12日 19:28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因内容需要,补发2011年3月10日 文章)

苗圩:未来五年加大

  【车讯网 报道】汽车行业兼并重组力度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昨天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在“十二五”期间加大汽车行业兼并重组力度。

  他表示,汽车行业是规模经济效益型产业,中国汽车业目前虽然规模很大,但还缺少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不过,苗圩同时强调,兼并重组主要是企业行为,政府只是创造一些环境和条件,至于究竟是哪个企业和哪个企业重组,这是企业与市场的选择。

  就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的区分问题,苗圩介绍,目前国际上对此暂无严格界定,国内基本通过是否依靠外接充电进行界定,把不依靠外接充电的各种形式汽车划为节能型汽车,把需要外接充电的,像插电式、全电动汽车称之为新能源汽车。 (证券时报两会报道组)

  韩长赋:粮食价格

  不会出现暴涨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昨天在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期间表示,鉴于粮食供给有充足的保障,未来粮价不会出现暴涨。但在成本等因素推动下,粮价将会出现温和的上升。

  韩长赋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粮价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升。这主要是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譬如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国际粮价上涨的带动、通胀预期等。他强调,保证粮食安全是今年的首要目标。就目前而言,中国粮食生产基础好,年年丰收,储备也比较充足,因此粮食安全和粮食供给是有保障的。他还指出,当前需要保证农民有合理的收益预期,以便调动农民的生产积极性。目前政府加大了对农业的投资,特别是进一步强化了强农富农政策,调动农民和地方政府的生产积极性,相信今年的粮食生产一定能在抗灾中丰收。

  就市场关心的前期旱灾问题,韩长赋表示,干旱时间确实有点长,应该会对生产造成一定的影响。但由于及时采取了抗旱浇麦的措施,目前多数地区的旱情已经有明显缓解。

  韩长赋还强调,在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要“两手同时抓,两手都要硬”,即加强监测监管和大力推广标准化的生产。如果中国农产品生产过程是可控的,流通消费过程是可追溯的,那么农产品质量安全就将有一个大的提升。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苗圩 - 自主企业 - 工业与信息化部部长 - 汽车发展 - 汽车行业 - 汽车集团
责任编辑:信燕鹏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