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万钢寄希望深圳新能源汽车闯出商用模式

2012年02月12日 17:34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因内容需要,补发2011年6月21日 新能源汽车网文章)
 
大运期间,深圳服务大运会的全部用车,将有超过一半是新能源汽车。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今天在深圳调研时,就希望深圳不仅要在大运会中确保新能源车及时、安全投入运行,更要依靠商业模式和科技创新,实现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发展。

万钢对深圳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非常关注。在深期间,他专门听取了大运会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筹备情况。

据介绍,大运会期间,深圳计划投入新能源汽车2011辆,占大运会交通车辆需求的52.8%;新能源汽车不仅比例过半,而且将实现场馆全覆盖。新能源汽车的运行也将实现技术多样化、模式商业化。充电设施有望首次实现多种车型充电兼容。另外,到2012年,深圳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数量将达到2.5万辆,超过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的1%。

万钢对深圳的做法予以肯定。他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方向是零排放。下一步深圳要积极探索、创新新能源汽车的商业运营模式,从产业化的角度去驱动技术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全国提供经验。

深圳市市长许勤表示,深圳将积极利用大运会契机,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商业运营和科技进步。许勤希望科技部把深圳作为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万钢还参观了深圳五洲龙和比亚迪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他希望深圳新能源汽车以市场为导向,不断推动技术创新。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小培、副市长唐杰参加了汇报会。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万钢 - 新能源车 - 电动车 - 新能源车运行 - 新能源电动车
责任编辑:信燕鹏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