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欧阳明高:专家并不是合适的电动车试用者

2012年02月12日 14:38 来源:车讯网 我要评论()

    行业专家是接触和了解电动车较多的群体,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支持者,专家是否应该站出来率先试用电动车?

    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专项专家组组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针对此问题表示,目前电动车还不是完全市场化的产品,专家也不是合适的电动车试用者。但他同时也表明,自己在清华校园一直使用的是电动小车。

    科技部电动汽车重大专项专家组组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姜涛/摄)

    欧阳明高是在9月16日EVS-25第三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做出以上回答的。据欧阳明高介绍,世界上有成功的电动车,如美国电动车公司泰斯拉的豪华电动跑车,采用的就是纯电动。但是价格非常之高,属于奢饰品,普通人根本消费不起,只是富豪或好莱坞明星的玩物。而目前市场上电动汽车,价格虽然不如泰斯拉豪华电动车那么夸张,但也动辄几十万。欧阳明高还指出,电动车作为市场化的产品,还不成熟。

    欧阳明高表示,虽然专家对电动车了解较多,但从试用产品来说,专家并不一定是合适的对象。欧阳明高称,自己在清华校园一直使用的是电动小车。在校园外,由于目前使用条件的诸多限制,他选择的还是传统汽车。

    据记者了解,泰斯拉豪华电动跑车最高时速可超过200km/h,不到4个小时可以完全充电,满电的续航里程可超过400公里,完全可媲美任何一款时尚跑车。但其北美售价就达128500美元。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欧阳明高
责任编辑:高岳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