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欢迎光临车讯网
移动应用购车计算 车型对比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独家对话雷诺陈国章 未来更多车型带T

2011年12月27日 00: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明霞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因内容需要,补发2011年12月27日 文章)

  近日,车讯网独家对话到了雷诺中国区执行总裁陈国章先生,陈国章先生就车讯网网友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进行了回答,值得关注的是未来雷诺将考虑在更多车型上引进涡轮增压技术。

  2009年雷诺品牌重返中国市场,并对未来三年做出规划,提出了“复兴计划”,旨在重新构建雷诺品牌形象、快速提升销量。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表示,2011年11月是雷诺三年复兴计划完成的日期,复兴计划以超过原目标3倍的业绩完美收官。

车讯网编辑与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合影

  未来新车计划

  雷诺复兴计划实施以来,雷诺中国先后引进了科雷傲、拉古那、风景与大风景、纬度、风朗、梅甘娜CC、拉古那古贝等多款车型,陈国章先生在接受编辑提问时提到,雷诺明年将推出3款改款新车,4款新能源车型,另外还将推出一款全新高档轿车代号L47,据业内人士推测早前在韩国三星计划发布新一代的SM7车型就是雷诺在中国地区推出的L47。

 

雷诺新车计划

改款车型 风朗、风景、拉古娜古贝
全新车型 L47
新能源车型 Kangoo Z.E.、Kangoo Maxi Z.E.等4款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过去三年,雷诺较好的完成了三年复兴计划,超过目标的3倍,销量达到25000台,利润达到亚非区最高的利润水平,售后服务改建全面完成。从这个方面可以看出,雷诺相当看重中国市场,未来也将在中国市场上继续发力。

  对于整体车市,今年面临很大的困难,政策方面也有所影响,中国政府曾对雷诺在中国销售拉古那二代、风景二代、梅甘娜二代、梅甘娜敞篷等车型下达了“封杀”,但是雷诺并没有在此止步,雷诺汽车凭借提高自身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再次赢来了市场。

  陈国章预计:“明年是比较困难的一年,增长可能是0或者百分之五左右”,面对这样的困难,雷诺也会推出相应的措施,比如说新车方面,风景、风朗、纬度的销量就上升了5倍,占据四分之一的市场,预计达到三分之一。

  雷诺自与日产合作以来,逐步完善自己,并且加大全球化发展步伐,收购了罗马尼亚汽车Dacia (达契亚) 和韩国三星(微博)汽车。2010年4月,雷诺-日产联盟再度联手戴姆勒集团,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成为当今世界第三大汽车集团。

  涡轮增压发动机

  陈国章就车讯网友关注的涡轮增压技术的应用也给出了明确的答复:雷诺为了适应涡轮增压时代的需求,也会考虑在拉古那以外的车型上应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将进一步丰富雷诺的产品线。涡轮增压技术将更加符合在小排量趋势,在减少能源消耗的同时带来更强劲的动力,当然,最主要的还是省油,用车成本是大多数车主所必须考虑的问题,更多车型引入涡轮增压技术将满足车主追求动力的同时还大幅提升燃油经济性,相信雷诺在丰富产品线的同时也能带来更多用户。

  新能源车型

  就新能源方面的问题,陈国章先生也做出了回复,未来条件成熟时,也将在国内引进新能源技术。雷诺目前在世界市场上,已经有4款量产新能源轿车,主要销往北美,以色列和俄罗斯,纯电动车型在这些电动辅助设施较为完善的地区销量还是非常可喜的,未来随着技术和市场的成熟,雷诺也将把新能源车型引入国内。

  SUV车型

  目前科雷傲车型在中国市场上销售份额占到百分之九十左右,足以证明SUV车型的需求和火爆程度,就这个问题,陈国章表示:未来雷诺将继续在SUV车型上发力,积极研发新的车型,满足不同层次用户的需求,也将引进更多车型丰富产品阵容。

  至于现在所流行的进口车型国产化的趋势,陈国章也表示,雷诺全球布局有一点的考量,总部正在组建团队,未来将响应全球总裁卡洛斯·戈恩的市场规划,据悉,今年7月,卡洛斯·戈恩向媒体明确了雷诺国产的时间表:2015年之前敲定,2016年在中国拥有生产基地;在11月底的东京车展上他又将这一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在了2014-2016年。由此可见,引进国产虽然还需时日但也指日可待。

  编辑点评:虽然雷诺现在在国内所占市场份额还不是很高,但是从雷诺多角度发力,全方位发展的势头来看,未来必将成功营造品牌形象,打造出自己的影响力,拥有更多的用户群,我们期待雷诺更多新动作,也希望雷诺带来更多车型满足用户需求。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关键词: 对话雷诺陈国章
责任编辑:伏苓

快速搜车

搜索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