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拆车坊 > 正文

历经6年风雨依然老当益壮 2手雅阁动态测试

2015年11月24日 09: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郭磊 评论()

车讯网 报道】一提到本田雅阁,或许有不少人能够把本田品牌历史,甚至是雅阁车型的数代演变过程背的滚瓜烂熟。熟读品牌历史、了解历代车型的进化是爱车之人的必修功课。站在理工男的角度来看,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难能可贵的是“造车经验”。而这个“经验”是重金难寻的。举个简单的例子,厂家白送你一套生产设备、用相同的部件和工艺生产组装汽车,最终成品总是感觉差点儿意思,这就像是烹饪大师和家庭主妇同时炒一道菜,相同的是材料而区别的却是手艺和经验。这也就是为什么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形像而神不像”的原因。话题貌似有点扯远了,对于本期二手雅阁来说,我们不聊品牌、不聊情怀只聊耐久性。

历经6年风雨依然老当益壮 2手雅阁动态测试

  急性子读者与慢性子读者的华丽分割线

  日常翻阅资料最反感的就是一坨坨的文字,汤多货少,这时候总是想抄起笊篱捞点干的。本期二手雅阁的耐久性,其实用几句话就可以说的清楚,但我不得不BIBI一大堆文字甚至罗列一大堆测试数据出来,否则领导一定会弄死我。如果您是个急性子,想快速了解车况,可查看下表。

二手雅阁车况汇总
测试项目 状态
加速测试 无衰减
制动测试 制动车身抖动
底盘完整性 稍有松散
噪音测试 稍有增加 人耳感受不到
转速测试 正常
NVH测试 稍有增加
功率测试 无衰减
有无异响 中控异响、车主加装原因
制表:拆车坊

  好了,伺候完了急性子的看官们,我们继续闲聊。在我身边有不少朋友对二手车并不感冒,甚至是担惊受怕,尤其是那些有心理洁癖的,总是觉得二手车很不靠谱、而且很脏,开上二手车就感觉是在吃别人剩下的饭菜,穿别人脱下来的衣服。至少我在N年前也是这样认为。但二手车对我们最大的引力就是“性价比”,花费不多的金钱还能挣足面子,想想那些购买二手名表、二手LV、COACH包包的“白富美”,二手车其实也没那么难接受。您要反驳我的观点?那现在就开一个自主品牌新车和一个合资品牌二手车,细细品味周围朋友们的嘴脸就知道了。大环境如此你就认了吧,不是车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

历经6年风雨依然老当益壮 2手雅阁动态测试

  行驶了6年7万公里的雅阁,粗看年限和公里数貌似会觉得它龙钟潦倒。但如果按时保养且日常“人道”驾驶的情况下,理应处于风华正茂的时段。“一二三万显稚嫩,四五六万磨脾气,七八九万花一朵,十万以上见分晓”是我对汽车“年轮”的观点。车辆行驶1-3万公里的时候基本属于稚嫩期,各零件还处于磨合阶段;行驶4-6万公里渐渐的形成了自己的脾气,这时候就会逐步的体会到人车合一的感觉;行驶了7-9万公里如40岁的男人一朵花;而行驶10万公里左右就到了一个考察耐久性的分水岭(这里所说的公里数是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发动机噪声大、内饰板异响、悬挂松垮、加速无力等各种各样的病症,会从这个时间段开始慢慢的突显出来。“好车”各部分零件匹配以及整合度衰减度并不大,而“破车”最明显的就是各种噪音的增加、悬挂的松垮等。这与零件匹配、装配工艺、造车经验等有着密切的关系。

历经6年风雨依然老当益壮 2手雅阁动态测试

  记忆中的雅阁

  当时雅阁自推出以来,它的热度以及销量就一直居高不下,在中型车的销量中始终处于排行榜的前三名。2.4升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引擎与5速平行轴式变速箱的搭配在当时并不先进,成熟的技术、完美的匹配、不赖的乘坐舒适性以及低调且充满气质的外形是它构建成功的主要因素。启动发动机且档位挂入N或者P时,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噪音,座椅、方向盘感受不到任何震动。车辆行驶在干燥的柏油路面时,主观感觉轿厢较为静谧,虽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但胎噪声音并不明显。可以说它在噪音控制上有着相当深的造诣。轻盈的驾驶风格也能够体现在雅阁身上,当然这也是日系车常用的调校手法。方向盘是一如既往的轻巧,指向性十分精准。油门较为灵敏,刹车踏板线性较好,能够非常清晰的执行驾驶者的意图,可以称得上是一款好开的车。那么,历经6年风雨经手7万公里使用之后的雅阁会呈现出什么样的状况呢?

历经6年风雨依然老当益壮 2手雅阁动态测试

  主要部件的寿命

  发动机的寿命与生产工艺以及日常保养有密切关系,现如今的发动机技术已经比较成熟,正常使用10-15年不成问题,至少在大多数消费者换车前,发动机不会让您费心。正常使用情况下轮胎的寿命约在8-10万公里或4年左右,这里我们要排除那些喜欢动感驾驶、经常扎胎或是经常上山下乡的车主们。关系行车安全的还有刹车片的寿命,由于刹车前后比重不对等原因,前刹车片磨损度要比后刹车片磨损度严重,通常情况下前刹车片寿命约在5万公里左右;后刹车片寿命约在9万公里左右,那些喜欢大脚油门大脚刹车的车辆,刹车片的寿命会有所缩减。底盘容易生锈和损坏的是排气管,因为排气管是铁质材料,尾气排放含有雾化后的水蒸气,时间长久后,排气管积水容易生锈,最为严重的可使排气管(尾排)锈漏,在购买5年以上的二手车时,要格外注意。车载电瓶也是耗材之一,电瓶分为维护和免维护,理论上两者电瓶寿命约在3年和4年左右。维护电瓶寿命要稍长一些,编辑个人的车辆配备维护电瓶,已使用6年依然正常。给大家分享完车辆主要部件的寿命后,我们来看看历经6年7万公里的雅阁是怎样的?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 胎压指数

  • 雾灯指数

  • 积水指数

  • 刹车指数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