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锐志拆解点评 底盘防护/设计复杂且精细

2013年10月15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此时此刻,编辑正在一边喝着功夫茶,一边听着悠扬的音乐,看着被拆解的车辆,写着车辆拆解点评。品茶与评车实质并无两样。品茶讲究审茶、观茶、品茶三道程序。经常喝茶的人一眼就能分辨出来绿茶、红茶、白茶、黑茶等,不同茶冲泡方式也是不同的。品茶又可细细分出是“明前”、“雨前”等。不同种类的茶就像是不同车系,德、日、法、美、韩、中不同车型,它们的“口味”都是不同的。我们并不能因为平常喜欢或者习惯了某种茶,而去大肆批判其他茶的不好。车辆的拆解过程更像是沏茶过程,冲泡后的茶叶,几乎会恢复茶叶原来的自然状态。叶子是否完整、是否饱和、嫩度如何一览无余。虽为同车系的车型,甚至是同品牌下的车型,其内在设计上也有很大区别,这就像是茶叶在采摘后的晾茶和炒茶的过程,出自不同人之手,使用的工艺不同最终味道也会有所不同。那么锐志这道茶到底如何呢?

  整车防护之前防护结构

  平铺直叙:锐志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断面为闭合目字结构,保险杠铁与吸能盒采用不同的材料。保险杠铁采用重量较轻的铝合金材质,吸能盒为钢制,较长的吸能盒设计多级溃缩引导槽设计。保险杠下方设计非金属护板,外延突出保险杠,在碰撞时起到行人腿部防护的作用。

丰田 锐志

  锐志前防护结构设计考虑相对比较全面同时也很有特点,高密度低速缓冲泡沫可以避免轻微碰撞后对保险杠外皮的变形损坏,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封闭结构的铝合金保险杠配合较长的吸能盒可有效吸收和传递撞击力。另外,锐志的行人腿部防护设计独特。

丰田 锐志

  从下图可以看出,非金属护板(行人腿部防护)与上层保险杠的外延几乎形成一个平面,当车辆碰撞到行人后,行人腿部防护设计可以改变人体运动轨迹,防止卷入车底造成碾压伤害。较长的吸能盒设计更为讲究,为了达到分级和定向溃缩的目的,在梯形钢质吸能盒表面可以看到很多引导槽设计。

丰田 锐志

丰田 锐志

  编辑小结:锐志前防护结构相对比较全面也很讲究,不仅考虑到车辆自身的防护同时也考虑到对行人的保护,如果必须给它的设计风格来定位的话,那么它更像是美系和德系。

关键词: 拆车坊 - 锐志 - 丰田锐志 - 一汽丰田锐志 - 锐志拆解
责任编辑:郭磊
 

丰田-锐志

厂 商:一汽丰田
车 型:锐志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20.98-31.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