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别克君威保养解读 12万公里花销一览

2013年07月30日 02:2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本文将针对拆车坊第十九期的拆解车型之一,“上海通用别克君威”进行保养成本方面的解读。与同类文章的区别是,拆车坊仅对车辆定期保养的费用做计算,关于保险、停车费、加油费以及违章罚款等项目,并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之内。如果您对这款中级车感兴趣,可以参看本文的相关内容,更能直观的查明别克君威12万公里的保养成本。

  上海通用别克为君威车型提供了两年或6万公里的整车质保服务,同时车辆的保养周期是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享有首次保养免费的服务(更换机油)。

别克君威保养手册

君威保养里程(保养手册建议)

保养项目

保养间隔

机油和机油滤清器

5000公里或6个月

汽油滤清器

2万公里

空气滤清器滤芯

2万公里

空调滤芯

无具体周期,建议2.5万公里

发动机冷却液

5年或24万公里

火花塞

6万公里

自动变速器润滑油

8万公里

制动液和离合器油

每两年或3万公里更换一次

发电机皮带

每10年或15万公里

制表:车讯网http://www.chexun.com

  迈锐宝和君威出自同一平台,之前我们也在猜测二者的保养周期及费用可能会相似,的确。通过上面的表格我们可以很容易的发现,君威的保养项目及周期和迈锐宝几乎一样(点击查看迈锐宝保养成本文章)。事实上,机油和机油滤清器为5000公里或6个月更换一次有些频繁。标致雪铁龙的车型一般是7500公里做一次保养,大众的某些车型甚至可以做到1万公里保养一次,但是4S店都会希望您经常去花钱,这个倒是能够理解,毕竟4S店的经营成本很高。

别克君威保养手册-保养计划

  关于发动机的冷却液,并不需要每次保养都更换,仅需每1万公里检查一次液面高度即可,如果液位低就要补充。官方给出的必要更换周期为每5年或者24万公里,车主比较省心。其实,空调滤芯可以自己经常清洁,也可以在每次做保养的时候,请4S店检查清洁一下,不必要每次都换新的。为了保持车内空气的清洁,一般来说4S店建议2.5万公里更换一次空调滤芯,请您自己斟酌。至于每10年或15万公里更换一次的发电机皮带,对于很多车主来说可以忽略了,基本上没达到这个周期,车都换了。

别克君威保养手册-保养计划

别克君威保养手册-保养计划

别克君威保养手册-保养计划

君威主要保养配件费用

 

配件价格

工时费

机油+

机油滤清器

509元(5L)

原厂全合成机油5W-30

105元(机油+机滤)

汽油滤清器

73元

53元

空气滤清器滤芯

87元

53元

空调滤芯

131元

105元

火花塞(四支)

386元

140元

变速器油

275元(5L)

210元

刹车液

80元

140元

冷却液

130元

140元

制表:车讯网http://www.chexun.com

  至于每次保养的价格是多少,消费者也是非常关注的。上表列出了通用别克君威的主要保养配件价格以及工时费,供您参考。 表格中的价格,由拆车坊编辑在北京通用别克4S店进行实地调查得出,全国其它地区的价格可能略有区别。

关键词: 拆车坊 - 上海通用 - 别克 - 君越 - 中级车
责任编辑:张雅纯
 

别克-君威

厂 商:通用别克
车 型:君威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7.89-29.9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