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雪铁龙C5车主访谈 选法系有喜有忧

2013年07月16日 02: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拆车坊第18期圆满结束,而我们的后续报道文章还在继续中,论坛里508和C5车友们也在滔滔不绝的发帖回帖。恰巧编辑和朋友在家中小区散步谈车时,偶遇一位同小区的C5车主正在停车,编辑就抓住机会和车主聊了起来,之后便有了本文的C5车主访谈。车主刘先生对C5的优缺点了解甚多,毕竟每天都在用车,体会自然是比编辑更加深刻。

  车主信息:刘先生(31岁)、白领上班族(策划经理)

  购买车型:雪铁龙C5 2.3L 自动尊贵型

  行驶里程:2.27万公里

  购车时间:2011年12月

雪铁龙 雪铁龙C5

  四大满意理由之:非同寻常的外观

  刘先生一谈起爱车,就滔滔不绝:“我很喜欢法国,爱看法国电影,也就经常不经意的看到电影里很多法国车,很快就爱上了这些车。在买C5之前,也看过508、迈腾、雅阁、科雷傲、汉兰达。因为我不懂车,所以看得比较杂,也不分类。后来考虑到SUV不太适合自己,因为我的孩子2岁多了,父母也经常过来,还是买辆轿车比较好,舒适大空间,多照顾点家人。其实我并不喜欢玩车,但是我喜欢先入为主,所以对于外观而言,就属于那种一见钟情。看见C5就忘不掉了,也谈不上什么法国的浪漫吧,就是看着顺眼,很喜欢”。

  四大满意理由之:精致养眼的内饰

雪铁龙 雪铁龙C5

  关于内饰,是刘先生最满意的,他表示:“以前都说法系车做工比较粗糙,但是C5绝对不差劲。C5的内饰挺漂亮的,用料也比较厚道,我感觉比大众神车一点都不差,细节的做工也挺精致的,应该说有豪华感吧。就是按键的手感差了那么一点,毕竟不是豪华车,可以理解的。还有就是,我刚买回家的C5,坐在车里没感觉有多大新车的味道,我想应该是内饰用了环保材料吧,这一点我们全家都很满意”。

  四大满意理由之:科技感十足的仪表盘

雪铁龙 雪铁龙C5

  刘先生对配置并不敏感,反而是对某些细节特别在意,当他告诉笔者,C5仪表盘样式也是他选车的原因之一时,着实让笔者感到意外。他说:“我觉得开车用的最多的不是挡把、不是储物格,也不是空调,而是仪表盘。因为我开车的习惯是经常看仪表盘,当然前提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去看。C5的仪表盘是用了三块液晶屏,倍儿有科技感,周围是白色的数字,看着特别清晰。总体感觉,C5这个仪表盘有点开飞机的感觉。我最满意的是,中间那块大屏幕,能显示时速、续航里程这些信息,一目了然,我喜欢”。

关键词: 东风 - 东风雪铁龙 - C5 - 中级车 - 拆车坊 - 车主访谈
责任编辑:张雅纯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