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技术解读508/C5后悬挂 调校偏向城市路面

2013年07月19日 00: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高岳
我要评论(0)

  第十八期三车舒适性成绩(60Km\h和100Km\h两种成绩以及噪声成绩):

  帝豪EC8:前座159/63分钟后座32/36分钟;怠速时41.4分贝。

  东风标致508:前座159/63分钟 后座71/56分钟;怠速时42.4分贝,此噪音略大。

  东风雪铁龙C5:前座112/56分钟 后座56/63分钟;怠速时40.5分贝。

  从成绩上来看,在广告中一再宣传自己舒适性优秀的法系双雄的成绩并不是特别突出。C5的成绩甚至还有一些“不太拿得出手”。对于NVH测试,网友们也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借这个机会我们也来了解一下NVH的相关信息。(第一页为NVH“炼成记”,如果不关注此内容可以直接阅读第二页。点此进入)

  首先我们来看看什么是“NVH”?

  汽车的噪声(Noise)、振动(Vibration)、声振粗糙度(Harshness)统称为汽车的NVH特性,是衡量汽车设计及制造质量的一个重要因素。声振粗糙度又可称为不平顺性或冲击特性,与振动和噪声的瞬态性质有关,描述了人体对振动和噪声的主观感受,不能直接用客观测量方法来度量。乘员在汽车中的舒适性感受以及由于振动引起的汽车零部件强度和寿命问题都属于NVH的研究范畴。从NVH的观点来看,汽车是一个由激励源( 发动机、变速器等)、振动传递器(由悬架系统和连接件组成) 和噪声发射器(车身)组成的系统。汽车 N VH特性的研究应该以整车作为研究对象, 但由于汽车系统极为复杂,因此,经常将它分解成多个子系统进行研究,如发动机子系统(包括动力传动系统)、底盘子系统(主要包括悬架系统)、车身子系统等。

  简单的说“NVH”就是对噪声(Noise)、振动(Vibration)、声振粗糙度(Harshness)的一个综合评定,使用仪器给与一个测量值,评定一辆车的舒适性。

  NVH测试是怎样“炼成”的?

  进入第十九期拆车坊,我们使用NVH的仪器测量不少车型了,不过具体是怎么检测的,用什么仪器检测的,清华大学的吴凯辉老师是这样给我们介绍的:

  “NVH人体舒适度测量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NVH测试我们使用的是‘NVH人体舒适度测量仪’这个仪器来测量的,我们将传感器放置在座椅坐垫上方,测量人员坐在传感器上,然后在一条测量车道上以60公里和100公里的时速分别测算,最后的结果我们也要经过一个公式换算成我们广大网友能看懂的一个时间的范围。”

  什么样的道路?

  我们所选的道路石油一块块大石板铺成的,可以说我们是把测试条件变得更加恶劣了,因为我们测试过的车型在普通公路上的舒适度成绩其实相差并不多,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不同,基本都有二十个小时左右,所以我们主动加强了道路的恶劣情况,这样的数字看起来更有针对性和直观性。

  “NVH人体舒适度测量仪”?

  “NVH人体舒适度测量仪”是我们购买的国外整机,主要测试颠簸中传感器收集到的能量,这个东西还是挺贵的,大概十几万人民币。其实我们清华大学的团队也可以制作这样的仪器,但是这种仪器对于硬件要求比较高,最后的制作成本也会要几万人民币。

关键词: 拆车坊 - 508 - C5
责任编辑:高岳
 

吉利帝豪-吉利EC8

厂 商:吉利汽车
车 型:吉利EC8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8.89-20.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