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现代新胜达2.4升至尊版 舒适就好

2012年07月13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自从2006年正式引入中国之后,现代汽车这款城市SUV就以“新胜达”的名字来到我们身边。到现在6年时间过去了,新胜达也已经要变成“老”胜达了。不过现代汽车一直在为这款老车型注入一些新的活力,希望能够在完成换代之前继续拥有很好的市场表现。

  作为车讯网拆车坊栏目第八期中的主角,新胜达将与斯巴鲁森林人进行直面PK,用不了多长时间,我的同事们就能揭晓对比结果。当然这还不算完,我们知道曾在2012北京车展亮相的新胜达换代产品Santa Fe也即将国产,所以新胜达拆解之后的每项详细数据都会被我们记录下来,用来与即将国产的Santa Fe进行对比,好戏才刚刚开始。


>>>欢迎有兴趣了解拆车坊栏目第八期的朋友猛击图片<<<

  我们试驾的这辆2012款新胜达虽然在细节的设计上做出了一些改进,但是从驾驶方面来看基本还是保持着若干年前的老样子。自从新胜达将以前的2.7升6缸发动机降低到了2.4升四缸发动机后,更加符合城市使用时的经济性了。

  这台2.4升发动机可以输出128千瓦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225牛米,从性能数据上看和市场上主流的同排量SUV相差不大。与发动机匹配的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样的组合在城市SUV中也算中规中矩的情况。

  新胜达的驾驶情况同样以中规中矩为主。虽然车身尺寸比起主流紧凑型SUV差不多,但是坐在车内会感觉到车更宽一些。良好的视野是很多人选择SUV的一个主要因素,在这方面新胜达同样表现不错,舒适伸展的坐姿和高人一等的视线都是普通轿车不能比的。

  握住方向盘马上就能够感觉到这个方向盘非常厚实,甚至粗壮得有些运动车的味道,但是偏大的尺寸让它难以有运动车那样灵敏的操控感。另外在实际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新胜达方向盘的精准性并不是很高,尤其在高速行驶变线时对于方向的把握会有些模糊。

  韩系车型很大程度上保持了和日系车相同的风格,但是对于新胜达来说,日系SUV那种偏软的油门和刹车踏板并没有出现。在油门踏板的前半程仍然保留了一定的支撑力,这样可以防止长途驾驶时快速疲劳。但是相比一些德系车型来说,新胜达的踏板又更有韧性一些,总体来说就是设定得比较中性,使用起来比较舒适。

关键词: 新胜达 - 现代新胜达 - 2012款新胜达 - 试驾新胜达 - 进口现代 - SUV
责任编辑:闫磊
 

现代-全新胜达(进口)

厂 商:现代
车 型:全新胜达(进口)
级 别:SUV
指导价:30.06-36.1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