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森林人/新胜达静态对比 道不同不相为谋

2012年07月12日 09: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第八期《拆车坊》如期而至,本期通过网友投票选择了两款进口SUV,同时也是《拆车坊》栏目首次拆解进口车型,一位是斯巴鲁森林人,另一位现代新胜达。斯巴鲁森林人为26.98万元的2012款2.5XS自动豪华型,现代新胜达为28.68万元的2012款2.4四驱七座至尊版。配备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森林人犹如野小子,而硕大身材的新胜达犹如奋斗家庭男,如今这两位在一起对比不知结果如何,就此我们今天来个静态对比。之前已经在《终极PK》栏目中介绍了两车的历史以及维护费用等方面,在这里就不一一赘述。从购买之日到出稿之时,两车均被折腾的不浅,各种的测量和使用体验,我们就针对两车相似功能做个比较。

  外观对比

  斯巴鲁森林人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60mm/1780mm/1700mm,轴距为2615mm。SUV不得不提的还有个参数就是接近角和离去角,斯巴鲁接近角为25度,离去角为23度。汽车的最大爬坡度不可能超过其接近角,汽车的最大“下坡度”不可能超过其离去角。换言之,接近角和离去角越大车辆越障能力越强,当然这里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参数就是纵向通过角,三个角度决定你能去哪里。

  现代新胜达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60mm/1890mm/1760mm,轴距为2700mm,从车身尺寸数据看出新胜达比森林人确实大不少。接近角为25.6度,离去角为22.9度,虽然这两项数据与森林人相近,但与之多出85mm的轴距会减小纵向通过角的角度。用一句好理解的话来说就是两腿太长容易卡裆。

车身参数对比

  新胜达(mm) 森林人(mm) 差值(mm)
长度 4660 4560 100
宽度 1890 1780 110
高度 1760 1700 60
轴距 2700 2615 85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编辑小结:无论从视觉还是从数据看,新胜达都是个大块头。经验告诉我们硕大的外表并不代表拥有宽敞的空间,在此我们先不下结论。两车的接近角和离去角相近,但新胜达较长的轴距会减小纵向通过角,如两车同时翻越同一角度的馒头山包时新胜达更容易托底。

 

现代-全新胜达(进口)

厂 商:现代
车 型:全新胜达(进口)
级 别:SUV
指导价:30.06-36.1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