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揽胜极光2.0T五门耀动版 绝不是花瓶

2012年06月20日 09:2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还记着第一次遇见极光是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上,当时路虎展出的LRX概念车让几乎在场的所有人都眼前一亮,与其他人理解不同的是我认为这车量产后90%不会保持概念版造型,但后来的事实证明我错了,正好相反它是90%延续了概念车造型。

    看到极光的真车比照片上的冲击力要震撼的多,套用一句现在流行的俗话就是此车的“气场”很强,漂亮的完全毋庸置疑。SUV车型大多带有霸气、彪悍、粗犷、稳重......但很少用漂亮来形容,揽胜极光是拥有这种形容为数不多的SUV之一!

    现如今,SUV加价的现象并不稀奇,但像揽胜极光这样加10万提车的确实不多见;从靓丽的外形和梦幻般的设计再到加价提车,不免会让人联想到这车是一个“花瓶”,而实际情况呢?我可以很负责任的告诉大家,极光不是花瓶,虽然它的身价并不便宜!

    极光五门版的售价不到64万(63.80万),这个价格在路虎里不算贵,但与同级车型相比也不便宜;目前多数地区的4S店,比如北京就有加价10万提车的情况,加上必选的选装件、保险和税得奔着80万去了,宝马的X3 35i算上加价也差不多这个样子,但别忘了35i是3.0T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只需5秒多,也有全景摄像头和抬头显示系统,更高的底盘和更大的空间!

    有人说加价让极光失去了很多光环,其实加价的情况在路虎里不仅仅出现在极光身上,它的老大哥路虎揽胜当年就有着加价40万的“奇迹”;而即使那样却依然卖的很好;似乎在国人消费者的眼中,不加价的就不是好车,好车一定加价。关于加价的事儿,不是本文的重点,我认为只是这款车的一个缺点,但对于极光而言,或许也就这一个明显的缺点了!

    总结:极光的外形设计,漂亮帅气那是肯定的,但帅气的车注定不能人手一辆......

    详细的静态体验请参看之前的文章,这里我们重点说一说它的动态行驶表现:

 
体验路虎极光五门耀动版 新概念之作

    提到路虎,人们总能不自觉的想到一个低调的贵族形象,还有它专注越野和四驱的能力。不过我们不能低估这个有些专一的品牌,有了深厚的品牌积累和文化积淀,它随时都有可能向其他市场进军。对路虎而言,对时代需求不仅仅要传承,还要做到新逻辑新思维新概念

 

关键词: 路虎极光 - 揽胜极光 - 揽胜SUV - 极光SUV - 路虎加价 - 加价SUV - 热门SUV
责任编辑:靳文斌
 

路虎-揽胜极光

厂 商:路虎
车 型:揽胜极光
级 别:SUV
指导价:52.8-66.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