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大众Tiguan TDI 价值在行驶中体现

2012年03月14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靳文斌
我要评论(0)

 

    用旧瓶装新酒来描述这台柴油版的Tiguan似乎不太合适,因为在中国的汽车市场,柴油车型始终被人们所忽视和冷落。好像柴油车就不是车一样,就像眼前这款Tiguan TDI,当然它是车,而且是款不错的车,但只有开起来你才能体会到!

    大众汽车在中国,进口和国产同时销售的车型并不多,Tiguan和途观是其中之一。途观自上市之初到现在就一直没有摆脱加价的阴影,曾经的途观门事件对阻止加价也只是隔靴搔痒,先进的技术和过硬的产品一直是它热销的原因。进口版的Tiguan虽然有着更为高昂的售价,但在市场仍然有很高的认可度。现在进口大众带来了Tiguan旗下的TDI柴油版车型,目的很简单,扩大产品线,增加进口大众车型的普及率。

    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推广柴油技术不是第一次,在Tiguan TDI之前,已经有了我们知道的宝来TDI、捷达SDI、奥迪A6L 2.5TDI和途锐、Q7的柴油版等车型;但客观的说,大众在中国民用柴油汽车领域的成就只能说是勉强成功。我去过欧洲,比如德国和法国,那里的民用车,有50%以上采用的是柴油,我们与人家相比真的是小巫见大巫。

    言归正传,因为共轨和直喷技术的出现,现在的柴油发动机真的是今非昔比,不论是动力、经济性还是二氧化碳排放量都明显超越汽油机,略微吵闹的噪音和较高的成本是限制柴油发动机的唯一因素,当然在中国还要再加一条——油品的质量,以上的优点会被砍去大半;再加上政府并不推崇柴油技术,导致像Tiguan TDI这样的柴油车型销量一般,也就见怪不怪了。

Tiguan TDI 与 Tiguan TSI动力对比

发动机 功率 扭矩
2.0TDI 103Kw(140Ps)/4200rpm 320N·m/1750-2500rpm
2.0TSI 125Kw(170Ps)/4300rpm 280N·m/1700-4200rpm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进口到国内的Tiguan TDI发动机所输出的动力与海外版相同,但客观的说这个数字并不漂亮,我们看到与2.0TSI的汽油机相比增加的那40牛米并不明显,反而失去了22千瓦后,最大马力与早期的宝来1.8T很接近。柴油机注重低扭的爆发,可惜2.0TSI在这方面也不是吃素的,在最大扭矩输出的转速平台,TSI比TDI有着更为广阔的范围。

    那这么说来,岂不是柴油版的Tiguan没有任何优势可言?非也非也,油耗、低速的驾驶感受和越野动力性才是柴油机的优势所在。

 

大众-Tiguan(进口)

厂 商:大众
车 型:Tiguan(进口)
级 别:SUV
指导价:34.62-41.92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