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拆车坊第三期之逍客点评 用料/工艺有待提升

2012年02月21日 03:4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第三期《拆车坊》我们拆解日产逍客和现代IX35两款SUV,并在2月18日发布上公布了两车的拆解情况。相信大家还记得第二期栏目日产骐达PK高尔夫6惨败悲惨结局。对一些视骐达为心目中“神车”的车友,打击实在是太大了。当知道结果后顿时感到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住了,悲催的气息涌入心头,仰天长呼真是坑爹的做工啊!那么日产逍客和现代IX35又将如何呢?不急,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逍客。

  逍客是日产欧洲设计中心成立以来的第一款作品,名字取自伊朗居住在沙漠地带的游牧部族,意为“城市游牧民”。定位介于紧凑型SUV与掀背轿车之间。但与那些直接在轿车平台上生产的Crossover不同,逍客是日产专门为这个独特细分市场而特别设计的产品。偏重的方向盘,较为扎实的底盘,驾驶感受颇有欧系风格。我们拆解这款车的配置是2.0自动“雷”版(我要查看配置),这款车亮点在于被动安全保护全面,比如主动式头枕,气囊的数量,全景影像。那么多光鲜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到,但是整体的做工又是如何呢?现在我们一起来脱掉“她”的外衣,细细品味内心是否也符合欧系的情调。如果您是偶然第一次看这篇文章,尚可不急可以先了解一下“她”的静态和动态的美。

 
  整车防护之前保险杠(得分:5分)

  分别拆开逍客的前保险杠、翼子板、后保险杠。前保险杠皮厚度为3.5mm塑料材质,主要起到轻微碰撞的保护,前景摄像头镶嵌在LOGO下方,保险杠皮的后方是高密度塑料泡沫作为缓冲区,低速碰撞可以保护行人。水箱散热两侧有空气导流板,可以有效增加散热效率。前防撞杠铁厚度为1.35mm。

  翼子板内侧和大多数车辆设计一样,也没有内嵌止震板,用塑料泡沫作为隔音介质。当取下翼子板的时候我瞬间被“雷”住了。虽然翼子板支架在整车结构中不承担承重作用,但是如此之节省材料是不是有点太过了。并且翼子板支架与车身连接处只有四个激光点焊固定。

  整车防护之前保险杠(得分:1分)

  逍客仍然没有后防撞梁,还是我们常见的塑料泡沫,这可是一整块泡沫有木有?不过至少这次不会像《第二期拆车坊》骐达用的是三块“高科技”塑料泡沫,有人说那个是拆的洗衣机,电视包装泡沫装上去的。逍客的后备箱无线遥控接收器内嵌在后防撞泡沫内。这个设计倒是不错,但是分支布线的部分是不是也可以稍微可怜一下消费者,少赚几毛钱也用上波纹管。

  快二十万的逍客也没有后防撞梁,总不会全系都没有吧?还有整体的车身结构,至少在第一步防撞结构上我对逍客并没有什么好感。其实不一定有防撞梁就一定安全,但是有真的比没有心里踏实一些。这个真的可以有! 

关键词: 拆车坊 - 逍客 - 2WD - 日产 - 日产逍客 - 拆车坊第三期 - 东风日产 - 东风日产逍客
责任编辑:郭磊
 

日产-逍客

厂 商:东风日产
车 型:逍客
级 别:SUV
指导价:13.98-21.9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