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原创试驾 > 正文

林海雪原中的来客 奇瑞瑞虎5雪地穿越之旅

2016年01月15日 01:35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王晨君 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6年开年首月,冰雪试驾似乎成为各大车企的主题,奇瑞瑞虎5也借着凛冽的北国冰雪展开一次两天近千公里的雪地穿越之旅,行程从吉林省吉林市始发,沿途经过敦化市、牡丹江海林市、中国雪乡、亚布力,终到哈尔滨的长途冰雪试驾,在此试驾过程中全面深入感受到瑞虎5雪地行驶的可靠表现,当然也少不了雪地见闻、美景美食,于是这篇文章就诞生了,一篇不像试驾的冰雪试驾,也是一篇不像游记的穿越之旅,个中精彩,敬请欣赏。

  关于瑞虎5的试驾体验小编之前已经有过详细介绍,相信各位也都非常熟悉,本次的冰雪试驾就直接略过详细描述,主要谈谈这三天中驾驶瑞虎5雪地穿行900公里的驾驶感受以及途中的游行见闻等,仅此而已。因此,这是一篇不像游记的雪乡游记,也是一篇不像试驾的冰雪试驾。

奇瑞 瑞虎5

  对于我们第一晚入住的吉林市,小编有莫名的亲切感,此前在长春读大学时,记得当时将将大一,还是个涉世未深的孩子,就被基友诓骗来了场毫无准备的吉林一日游,坐着透风的绿皮火车(平生第一次)来到吉林市,没有查询任何攻略,一起在松花江畔冻成狗的样子至今还历历在目,那个充电宝没有普及的年代,小编站在松花江畔刚完成一张到此一游的自拍,手机就彻底死机,那时候就对寒冷有了更深一步的认知。

奇瑞 瑞虎5

  酒店对位于松花江畔,旁边是江城广场,广场旁边有一座天主教堂,晚上八点就闭馆熄灯的教堂显得格外恐怖,对面是吉林市八景之一的松江灯火,绵延松花江数十里的灯火在夜晚非常漂亮,但这处景观明显是夏季风景,三九寒冬江边温度要比距离十米之外的地面低5-6°左右。另外,如果早起还有可能欣赏到松江雾凇的奇观,这才是吸引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的冬季特色,期待明天运气好能够碰到。

奇瑞 瑞虎5

  第二天早上7点车队就整装出发,为了赶上大清早的雾凇美景。本次冰雪穿越的主力车型是8台新瑞虎5,头车是一辆艾瑞泽3,尾车是一辆瑞虎3,不得不说瑞虎5的装载能力还是不错的,小编所在的3号车同车四人外加两个旅行箱及大小包裹,表现非常轻松。

奇瑞 瑞虎5

  第一站是位于吉林市南边的松花湖,大约20km的城市道路,主要路线就是松花江边的滨江南路,这也是松江雾凇产生的主要路线,接近零度的未结冰江水遇到零下20度的空气,蒸腾出翻滚的雾气,水雾附在沿岸的树枝上形成雾凇。

奇瑞 瑞虎5

  清晨的阳光加剧了雾气的蒸发,整个江畔显得非常奇幻、朦胧,尽在咫尺的对岸楼盘如同海市蜃楼一般,驱车十分钟后,大家第一次见到雾凇,整个车队都沸腾了,纷纷降下速度拿起相机,尽管这还不是最漂亮的地方。

奇瑞 瑞虎5

  再继续往南走,路边的老树明显比此前稚嫩的小树更加壮观,阳光打在顶部,泛起红晕,老树开花莫过于此。

奇瑞 瑞虎5

  雾凇奇观时效性很短,建议来吉林看雾凇的游客尽量起早,等到10点之后太阳升起,雾凇基本就会消散。

奇瑞 瑞虎5

  尽管是市区道路,但是这里的冰面也非常严重,因此在北方的冬季尤其像东北这样积雪积冰严重的地方,两驱车尽量都更换成抓地力更强的雪地胎。

奇瑞 瑞虎5

  车队在市区行驶时也应尽量拉开车距,保持低速行驶,保证行车安全。

« 上一页 1 2 3 47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瑞虎5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厂商:奇瑞汽车

级别:SUV

油耗:1.5L~2.0L

指导价:8.88-15.19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