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车讯实验室专题 > 正文
66 款车型

驭胜S350 之 亮点解析 整车优势综合报告

2015年09月01日 16:32 来源: 车讯网 作者:车讯实验室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江铃 驭胜

  对于任何一款车来说,动力系统的调校和匹配、品质的稳定性和耐久性、乘坐时的舒适性、车身防护安全都是最为重要的方面。笔者整理了驭胜S350在这些方面的表现,接下来就按顺序展开介绍。其中部分资料为网络搜索所得,如果疏漏敬请指正。

  一、博世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系统

  对于一款柴油动力的车辆来说,自然其动力性能表现、油耗和排放是用户最为关心的问题。驭胜S350发动机电控系统采用了博世高压共轨、电控燃油喷射技术。

  江铃 驭胜

  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发动机电控单元,通过收集曲轴位置传感器、凸轮轴位置传感器、水温传感器、进气温度传感器、机油压力传感器等监控发动机运行状态的所有传感器数据,进行分析,并控制各个执行元件进行细微调节,让发动机运行始终处于最佳状态,达到最高的燃烧效率,释放最大功率,并将燃油消耗控制在最佳状态。

  江铃 驭胜

  EGR废气再循环系统就是通过将冷却后的排气废气引入进气歧管到燃烧室参与燃烧,能有效降低NOx在发动机中低负荷工况下的排放,进一步减少尾气中有害物质的排放。为保证通过EGR电磁阀的废气的冷却效果,EGR冷却器采用了水冷形式,符合福特工艺标准。

  江铃 驭胜

  博世高压共轨电控燃油喷射系统还有喷油起始点可变、多次喷射、噪音低、喷射稳定性高、喷射过程控制灵活等优点,因此驭胜S350搭载的发动机运行噪音低,燃油效率高,排放低、动力强劲。

  江铃 驭胜

  博世高压共轨产生的压力为1600bar(160Mpa),并柔性可调,和发动机运行中的各个工况都能完美匹配。

  江铃 驭胜

  驭胜S350发动机的电控管理系统大多数采用了进口部件,确保了发动机工作状态稳定性和可靠性,在实现了高扭力输出的同时,也保证了较低的燃油消耗和更低的尾气排放。让用户在使用驭胜S350过程中更为安心、省心,也节省了后期使用维护成本

  我们也找到了博世官方对于驭胜S350发动机采用高压共轨燃油喷射的介绍,描述如下:

  1、基本原理

  驭胜S350柴油动力应用了高压共轨系统。通过精准的喷射控制可以实现很好的排放,油耗以及噪声性能。高压共轨系统可分为四大件:高压泵,高压轨,喷油器,以及ECU控制单元。ECU计算并控制燃油的压力以及进入气缸燃烧的喷射量,燃油从油箱经过输油管进入高压泵,高压泵的作用就是建立所需的高燃油压力(最高可达1600-2000bar),并且输送给共轨,而共轨将持续保持所建立的燃油压力,最终燃油通过喷油器进入气缸燃烧,喷油器可以实现高精度的喷射量。

  2、怠速控制

  发动机怠速即在驾驶员不踩油门的情况下,通过ECU的PID闭环控制保持发动机设定转速的控制过程。ECU根据发动机工作的环境条件(温度,海拔等)以及车辆的行驶挡位计算不同的转速需求值,然后经过PID控制计算维持该转速所需的扭矩,最终通过高压共轨系统来实现该扭矩相应的喷油量。

  3、功率控制

  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以及外特性曲线是在设计阶段结合发动机部件以及整车集成时候就确定的。博世在发动机台架测功机上,测量实际的发动机输出扭矩功率,然后通过空气量和燃油量的控制实现所需的功率点。其中,最大功率的实现需要很高的燃油压力(通过高压共轨实现),以及较高的空气进气增压压力(通过增压器实现)。

  4、排放控制

  发动机排放控制的核心是空燃比。进入气缸燃烧的空气和燃油配比的精确性由ECU来进行控制。两者都是闭环控制。ECU会计算发动机各个工况点所需的空气量和增压压力,实际进入气缸的进气量通过EGR阀以及TVA阀的控制达到计算值,同样的,实际进气压力通过涡轮增压器的控制达到计算值。喷油量的精度由高压共轨系统来实现。ECU不仅能够实现空燃比的闭环控制,而且一旦以上某个部件出现故障而导致排放出现问题,ECU都能够很快识别,并且做出反应,点亮仪表盘故障灯提示驾驶员。

  从目前电控技术的发展来看,使用方面越来越简单了,有故障系统会提示检修,只要到专业的经销店就能解决。这也节省了车主大量精力,让用车越来越省心。

«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驭胜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2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3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厂商:江铃汽车

级别:SUV

油耗:2.0L~2.4L

指导价:11.58-18.88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