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K5拆解点评 管线保护设计优秀

2013年09月12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东风悦达起亚K5拆解点评 管线保护设计优秀

  【车讯网 报道】花花绿绿的拆解图解又与大家见面了,虽然主稿报告中我们已对K5进行了拆解介绍,但图片并不清晰。对刚刚了解车型的读者是个挑战,并无兴趣继续往下看。本片作文给更多想了解车但又不太懂车的朋友们带来福音,编辑按照老规矩,把拆解结构一一标注并且进行说明介绍。

  整车防护之前防护结构

  平铺直叙:K5前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泡沫缓冲层以及带吸能盒金属杠铁组成,金属杠铁断面为闭合B字结构,吸能盒外延设计溃缩引导槽,C-NCAP测试中100%正面碰撞得分97.94%;40%偏置碰撞得分100%。(保险杠结构在高速碰撞下仅起到10%-15%的作用)

起亚 起亚K5

起亚 起亚K5

  保险杠是怎么设计出来的?

  保险杠结构设计需要考虑方方面面,在以往的车型中大多只考虑自身的防护,而忽略保护别人。在现代的车型中,从结构和外形中可以看出车辆提高了对行人的防护要求,保险杠不在外露、发动机盖也不再是棱棱角角,一切都变得更加圆润。车辆内部使用的金属防护杠需要根据整车质量、材料、结构以及溃缩方式等因素来确定结构和形状。另有一些要求较高的车型,在保险杠材质上也有严格要求,譬如为了降低车身重量而采用铝合金材质。采用不同材质和设计不同结构的保险杠时需要进行等量转换。举个简单的例子:从材料来看,铝合金强度低于钢制材料。在相同结构的前提下,1.2mm的钢制与2.5mm的铝合金就可以形成等效吸能效果。

起亚 起亚K5

  吸能盒褶皱有啥用?

  金属杠铁是在发生碰撞吸收能量的同时,尽量把碰撞中的能量分配给与之关联的吸能盒结构,吸能盒是汽车在发生低速碰撞过程中的主要吸能构件,要吸收低速碰撞过程中大部分的能量,前纵梁在低速碰撞过程中是不允许产生塑性变形的。理论上防撞梁是起到吸收碰撞能量的作用,但仅仅是低速状态。下图的黄色框就是吸能盒褶皱引导槽,在发生碰撞后,这些引导槽可以进行引导溃缩。简单的可以理解为定向爆破原理。提前诱导吸能方向。另外吸能盒的使用可以进一步加大前防护的吸能区域。

起亚 起亚K5

  整车防护之后防护结构

  平铺直叙:K5后保险杠结构由保险杠外皮和非金属保险杠(玻璃钢材质)组成。玻璃钢材质保险杠是合资韩系车特有设计风格,我们之前拆解过索纳塔、朗动瑞纳、K2等均采用同等设计,进口现代新胜达后保险杠为金属材质并且配备低速缓冲泡沫。设计风格差异可能与不同国家的法规有一定关系。

起亚 起亚K5

  K5后防撞杠材料虽然与索纳塔相同,结构却有所区别。索纳塔采用泡沫和非金属保险杠相结合的方式,并且保险杠固定在后保险杠外皮上。K5的后防护结构中并无见到泡沫缓冲层。

起亚 起亚K5

  韩系车型的后防撞杠都采用非金属的么?

  韩系车对于我们来说并不陌生,往期回顾我们曾经拆解过北京现代索纳塔、瑞纳朗动ix35东风悦达起亚K2;还有进口现代新胜达。拆开后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合资品牌车型和进口车型的设计区别,尤其是在后防护设计的风格上的区别。现代车型的后防护杠材质并非都是非金属。进口现代新胜达后保险杠采用的就是金属材质,不知是否是因为由于地域不同,安全标准不一,其防护风格有所区别。

关键词: 拆车坊 - 东风悦达起亚K5 - K5 - 起亚K5
责任编辑:郭磊
 

起亚-起亚K5

厂 商:东风悦达起亚
车 型:起亚K5
级 别:中型车
指导价:15.98-25.1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