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里的数学题 盘点你不知道的拆车趣闻

2013年02月15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郭磊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新的1年开始,祝好事接2连3,心情4季如春,生活5颜6色,7彩缤纷,偶尔8点小财,,烦恼抛到9霄云外!请接受我10心10意的祝福。这一串数字念着甚是顺口,拜年有数字,拆车一样可以盘点出很多的奇特的数字。接下来我们就看看那些不寻常的数学。

  日产骐达和新轩逸后保险杠 1+1+1=0

  日产骐达后保险杠防护使用1+1+1一共三块泡沫作为主要防护结构,不要看数字不小,但实际不足一个金属杠铁的保护作用。看来数字大未必都是好事。日产新轩逸的后保险杠结构与骐达相同,也使用三块泡沫作为主要防护结构,有些厂商为了相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在自己的产品上也“节能减排”起来,不过编辑还是希望关系到安全方面的用料,能不减最好不要减。

日产 轩逸

  日产逍客后保险杠 1=0

  与骐达和新轩逸相比之下,逍客更为省事儿,后保险杠防护使用一块黑色泡沫取代,实际上在低速碰撞时泡沫的回弹性较好,可以抵御一定冲击,但速度稍快的追尾碰撞,泡沫的作用就很有限了,金属杠铁相对要好的很多,如发生高速追尾碰撞,那么主要吸收撞击力的是整个白车身。

日产 逍客

  日产新轩逸内饰板 1+1=14

  一只左手加一只右手,在不使用工具的前提下可以徒手拆出14个零件,这一点也使很多网友争议不断,一方认为轻易可拆卸的内饰板说明安装维修方便;而另一方则认为轻易就能用手拆下的东西很不可靠,担心使用时间过长会脱落或者发出异响。其实所有车辆的内饰板都可以拆卸,只是大部分车辆的内饰板非常牢固,需要借助一套塑料工具。过于松懈的内饰板有一定安全隐患,譬如车辆发生碰撞时,比较松懈的内饰板容易脱落飞出,对驾驶员身体造成不必要的二次伤害,并且在塑料内饰板卡扣工艺上也有很大区别,新轩逸内饰板内侧的卡扣工艺较为粗糙。

日产 轩逸

  日产新轩逸左右纵梁 1不等于1

  新轩逸左纵梁宽度为58mm,右纵梁宽度为40mm。为何相差如此悬殊,是设计需求还是其他什么原因?在分析之前我们先来熟悉C-NCAP的考试项目,C-NCAP主要考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正面40%重叠可变形壁障碰撞(驾驶员一侧),以及可变形移动壁障侧面碰撞试验。红色字体是否引起您的注意?40%偏置碰撞的位置为驾驶员一侧,也就是左侧。我们是否可以认为,发生碰撞时左侧纵梁受到冲击力最大所以设计较宽,而右侧纵梁不在考试范围,就可以节省材料?如果增加40%偏置碰撞在右侧,新轩逸的成绩又该如何?此问题也只有厂商可以解释。

日产 轩逸

关键词: 拆车坊 - 盘点拆车趣闻
责任编辑:郭磊
 

日产-轩逸

厂 商:东风日产
车 型:轩逸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9.98-16.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