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静态体验奥迪A7 30 FSI 优于CLS的性价比

2012年12月25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陈博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没有了沃德十佳发动机之一的3.0升V6机械增压发动机,失去了7速双离合变速箱,夜视系统、甚至连奥迪看家的quattro四驱系统都不见踪影了。这还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全身”都是宝的奥迪A7吗?没错,这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奥迪A7 30 FSI Sportback。

  处于众所周知的目的,奥迪推出了这款A7家族中的入门车型,69.8万元的官方指导价确实让它的直接对手奔驰CLS有些望尘莫及。不过在具体体验之前,我们还是先来聊聊奥迪的Sportback。

保时捷Panamera

  奥迪的1、3、5、7系列产品中都有Sportback车型,但是A1、A3与A5、A7的Sportback车型在外观上却有着明显的区别,这就要从我们熟悉的Hatchback与Fastback说起了。Fastback就是我们常说的掀背式车型设计,起源于那些高性能轿跑车,为了降低风阻系数和体现出车辆优美的车身线条,就出现了这种车身修长流畅的两厢半车身布局,保时捷Panamera和奔驰CLS就属于这类车型中的代表。

  奔驰CLS

  Hatchback则是伴随着两厢车的诞生而来,它更加注重后备箱的实用性,为了能够更加方便地装载大件物品,它的尾部线条就没有Fastback那样流畅了。如今在售的两厢车基本都是源于这个概念,比如我们熟知的高尔夫和两厢福克斯

  大众高尔夫6(图中为蓝驱版本)

福特福克斯两厢

  奥迪的Sportback就是介于这两者之间的一种设计理念,它既想拥有Fastback那样优美的线条,同时还希望兼顾一些Hatchback的实用性。但是在这个宗旨下设计出的A1、A3与A5、A7的Sportback车型为何区别明显呢?这都是它们的轴距所决定的。

奥迪A1 Sportback

  试想一下,如果将A1和A3的Sportback车型短小的车身设计成了像A7那样的尾部,看起来会有多么的“强人所难”。所以它们的造型就更加注重了实用性,看起来与Hatchback形式的两厢掀背车非常相似,只不过C柱的倾角更大一些。而A5和A7的Sportback设计则更加倾向于Fastback,不然Hatchback风格的A5和A7就成了旅行车了,只不过它们并没有追求极致的流线车身设计,多少还是保留了一定的实用性。

奥迪A5 Sportback

静态体验奥迪A7 30 FSI 优于CLS的性价比

  说到A7的设计灵感就还要提到诞生于1970年的奥迪100 Coupe S车型,非常时髦的Fastback溜背式车身设计在那个年代确实足够扎眼。如今的A7可以看成是对于当年经典设计的一种传承,而且愈发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了。

静态体验奥迪A7 30 FSI 优于CLS的性价比

  从2009年底特律车展发布奥迪A7 Sportback概念车到最终量产车的亮相,奥迪只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一方面体现出了奥迪对于产品的足够自信,另一方面就应该是实在等不及要去分一杯奔驰CLS的羹了。

关键词: 奥迪A7 - A7-Sportback - A7-30FSI - 四门豪华轿跑
责任编辑:陈博斯
 

奥迪-奥迪A7

厂 商:奥迪
车 型:奥迪A7
级 别:中大型车
指导价:62.8-134.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