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单车导购 > 正文

长安自主品牌竞争力分析 先天优势很重要

2012年12月20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胡杨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虽然国内有着为数众多的汽车厂商,真正拥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却只是凤毛麟角,而作为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其余为上汽、一汽东风汽车)的长安汽车则就是其中之一。

  之所以要重点强调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是因为国内诸多汽车厂商都相继沦为了合资品牌的代工工厂,虽然表面上看似光鲜亮丽,但实际上却并未真正掌握什么核心技术。所以要想做的比其他自主品牌更为出色,就只能通过自主创新这一条道路,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分析下长按汽车自主品牌的创新之路,看看它跟其他自主品牌相比有何优势。

  百年老店/军工后裔

  长安汽车声称拥有150年的历史,这样的说法其实并非空穴来风,因为其前身可以追溯到1862年李鸿章在上海淞江创建的上海洋炮局,而这基本可以看做是中国近代工业的开山之举。到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长安汽车的另外一个前身——第21兵工厂积极响应国家军转民的号召,正式进入汽车产业领域,逐步发展壮大,并在1984年生产出中国第一辆微车。

上海洋炮局

长安汽车的另外一个前身为第21兵工厂

1984年生产出中国第一辆微车

  1996年,长安汽车从原来的母公司独立出来,成立了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汽车开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汽车公司,旗下现有重庆、河北、南京、江苏、江西、北京6大国内产业基地,11个整车和2个发动机工厂;马来西亚、越南、美国、墨西哥、伊朗、埃及等6大海外产业基地;福特铃木马自达等多个国际战略合作伙伴;总资产526亿元,员工近5万人。

长安汽车拥有强大的综合研发实力

  虽然有如此强大的背景作为依托,但长安汽车却并没有坐吃山空,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着力提升自主研发能力,建立了中国重庆、上海、北京、哈尔滨、江西、意大利都灵、日本横滨、英国诺丁汉、美国底特律“五国九地、各有侧重”的研发格局;拥有核心研发人员3000余人,优秀外籍专家70余人,国家“千人计划”7人,居中国汽车行业第一。并且在2009年,长安汽车综合研发实力也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第一。

长安汽车始终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

  对于长安汽车来说,自主研发并非“一纸空文”,我们可以从长安旗下的绝大多数车型上看到工程师的心血。并且从逸动这款产品开始,长安汽车在研发方面几乎可以说达到了一个质的飞跃,不论是外形设计,还是细节做工都已经达到了合资品牌的水准。

 

长安-长安逸动

厂 商:长安汽车
车 型:长安逸动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7.49-24.9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