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导购 > 多车导购 > 正文

江淮瑞风S5对比江铃陆风X5 自主SUV新生代

2012年11月29日 07: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刘成斌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在本届广州车展上,自主品牌的SUV新品可谓大爆发。其中江淮瑞风S5凭借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DCT双离合变速器的组合获得较高的媒体关注度。而陆风X5更是装备8AT变速器的国内首款自主车型。看来,除了车辆外形设计方面的进步之外,自主品牌开始对汽车的核心技术展开突破。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对比一下这两款热门车型。

  从早期的陆风X6,X9到近期的X8,再到刚刚发布的X5,产品数量上的优势表明了江铃陆风在越野车制造领域要比江淮更有经历。另一方面,陆风的产品线体现出该品牌风格的变化,从粗犷的纯越野车进化到更易被市场接受的城市型SUV(这也是陆风X9至X5命名的规则)。陆风X5首次采用承载式车身结构,而非越野车常见的非承载式结构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

  瑞风S5是江淮的第二款SUV产品,此前S5的概念版车型被命名为瑞鹰2代,这次广州车展上却正式命名为瑞风S5,从这种命名的变化可以看出厂商对该车型的市场定位发生了改变。S5相比瑞鹰外型尺寸有所缩小,但轴距却增加50mm,表现的更为注重后排空间,这对于城市家用SUV颇为重要。

  瑞风S5与陆风X6均是城市型SUV,但两款车在外型尺寸方面存有一定的差别。陆风X5的长宽高分别为4568x1855x1680mm,轴距也达到了2660mm。而瑞风S5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475x1840x1670mm,轴距为2645mm。可见陆风X5的长度优势较为明显,轴距上也小幅领先瑞风S5达15mm,这都为陆风X5的乘坐空间上创造了一些优势。

陆风X5对比瑞风S5

车型

长度

宽度

高度

轴距

陆风X5

4568mm

1855mm

1680mm

2660mm

瑞风S5

4475mm

1840mm

1670mm

2645mm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从外形设计来看,瑞风S5已经脱离了早期产品的单一模仿,而是开始加入各种成熟的时尚元素。瑞风S5前脸与早期的概念版车型B-SUV有非常彻底的变化,倒梯形下进气口造型夸张,前大灯造型则是江淮轿车的传统风格,同样的设计可以在和悦RS以及同悦车型上看到。车身侧面的丰富线条有较强的层次感,与现代ix35相似度极高。而车尾设计则更圆润饱满,尾灯形状类似奥迪Q5

  陆风X5的设计风格更多的体现出对老款产品的传承。“X”型前脸设计是对陆风X8车型的一种改良,没有了之前的生硬。车头部和尾部均加装了银色装饰护板。棱角分明的大灯看起来很吸引人,明显比瑞风S5要硬朗许多。车身侧面设计上,陆风X5线条较硬,江淮S5则更柔和,这一刚一柔的风格形成较为明显的反差。而在D柱的设计上,两款车却保持了出奇的相似。

  轮毂的选择上,两款车均配备了铝合金轮毂,只是在造型风格上有所差异。另外,瑞风S5的刹车卡钳是红色配色,视角效果更加亮眼。

  轮胎方面,两款车型不约而同选择了佳通品牌,规格上则有所差异。瑞风S5采用的是225/60 R17的轮胎,而陆风X5则采用规格为225/65 R17的轮胎,陆风X5的扁平比(胎壁厚度和胎宽的百分比)为65,比S5稍高,也就意味着轮胎对路况的缓冲能力更强,因此舒适性更好,但同时对路感的传递较差。在备胎配置上,两款车均采用小尺寸窄胎,瑞风S5胎宽155mm,陆风X5更是缩水至145mm。

关键词: 江淮瑞风S5 - 江铃陆风X5 - 自主品牌SUV - SUV - 城市家用
责任编辑:刘成斌
 

江淮-瑞鹰

厂 商:江淮汽车
车 型:瑞鹰
级 别:SUV
指导价:7.98-15.1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