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专题 > 拆车坊 > 正文

拆车坊创办一周年历程全纪录 动力源自信赖

2012年11月26日 02:25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张雅纯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1年11月,车讯网创办了“互联网第一自费购车拆解栏目”——《拆车坊》,并于同年12月在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隆重发布。当时消息一经传出,业内外一片哗然。一时之间,拆车坊得到了汽车企业、公关公司、专家学者、媒体同行的理解和支持,栏目成为了消费者和广大网友热议的话题。虽然如此,但意料之中的是,栏目创办初期,我们得到最多的并非是一致的叫好声,而是普遍的观望。与此同时,面对一部分车企的阻挠和某些传播渠道的封杀,我们还能做什么?我们毅然选择了——将拆车进行到底!

  一年来,拆车坊共举办发布会十二期,其中第五期在2012北京车展隆重发布,第十二期在2012广州车展震撼亮相。从第一期的不完善,到如今第十二期的广泛好评,拆车坊走过的一年波折不断。上述几大问题,至今我们只解决了其中一个,就是“消除了消费者的疑虑”。不仅如此,正是由于消费者从观望逐步转变为支持,从疑惑逐渐变为好评,拆车坊才能走到今天。在这里,拆车坊栏目组向广大消费者和网友致以万分谢意,你们的鼎力支持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原动力!至于其它三个问题,极个别车企、个别经销商、某些传播渠道,我们目前还“无力回天”,毕竟拆车坊所要展现的内容,必然会涉及到某些群体的利益,我们在表示理解的同时,也想对他们说:“在生活中,你们也是普通的消费者,请给我们多一分理解”。

【精彩视频】拆车坊一周年记 开创者的代价与成果


点击图片看专题

  第一期:思域对比科鲁兹

  2011年11月,拆车坊第一期开始筹备,在没有任何同类节目可以参考的情况下,车讯网将几名编辑抽调组成拆车坊栏目组,同时邀请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顶尖专家作为顾问团,经过20多天的奋斗,拆车坊第一期制作完毕。当时,我们的心情并没有多激动,因为没人知道这第一份作品会给我们带来什么。由于拆车坊栏目是网络汽车媒体的独家栏目,“前无古人”的情况也使得我们必须从零开始,在网络上没有任何关于拆车类节目的图文及视频介绍,我们想要创造这一切,其实并不简单。

科鲁兹拆车视频

思域拆车视频

  第一期节目发布后,我们立刻收集了各方的反馈,并将发现的问题一一汇总,太多不完善的表现使得我们肩负压力。厂商的沉默和网友的不解,让我们第二期的工作受到了不小的阻力。有些网友们感觉拆车坊的深度不够,拆解报告不全面,技术解读晦涩难懂,看得不过瘾。不过,好在大家还是期望看到拆解后的车辆,期待看到下一期节目,这也使得我们的动力丝毫不减。而汽车厂商面对我们的发布结果本身并没有什么质疑,反倒是沉默起来。带着复杂的心情,拆车坊第二期启动了。


  第二期:骐达对比高尔夫

点击图片看专题

  拆车坊第二期,主要的变化是加入了双车对比的视频,这一尝试效果颇佳,一直延续至今,双车对比视频也是每期访问量最高的视频。本期节目,我们还新增加了拆解部位的评星(1-5颗星),得到了不少网友的认可。吸取第一期节目的经验教训,为了更直观的表现车辆的安全性能,拆车坊第二期果断增加了实验项目——保险杠和车门破拆并检测其材料强度。该尝试在随后的几期中反应出问题,并在之后取消。原因在于,保险杠和车门的材料强度等指标虽然测试数据科学,但取样仅为局部,并不能反应出整体的安全性,以点带面的实验项目,费力不讨好。拆车坊在几经尝试实验方法后,决定在适当的时候加入整车模态安全实验,这才是安全性点评的“终结版”。

拆车坊第二期 骐达PK高尔夫视频

  此外,第二期最大的亮点在于,骐达被拆解后,无后保险杠铁。此消息一经发布,立刻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这也为我们日后拆解更多的日系车埋下了伏笔。此外,拆车坊在传播推广方面也遭到了打击,我们的报道只能在自己的网站发布,其它媒体或者是不愿发布转载,或者是直接声明已经被厂商“公关”了,至于在搜索引擎上,就更难搜索到关于拆车坊的消息了。面对这些,我们并没有退缩,我们不能让消费者失望。

关键词: 拆车坊 - 一周年 - 拆解 - 拆车 - 安全 - 结构 - 热销车
责任编辑:张雅纯
 

路虎-揽胜极光

厂 商:路虎
车 型:揽胜极光
级 别:SUV
指导价:52.8-66.8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