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标致308/雪铁龙世嘉对比测试 同门之争

2012年10月26日 01:4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赵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直到今天在差不多一年的时间里,拆车坊栏目已经风风火火的到了第十一期,期间我们分别拆解过紧凑型车、中型车、SUV等不同消费者关注的热门车型,它们囊括了德、美、日、韩系厂商的主流产品。

  不过为了满足车讯网用户的要求,在今天的对比测试中,将会首次迎来法系厂商的产品,它们是标致-雪铁龙集团(PSA)的国产紧凑型车当家花旦——“308和世嘉”,此前拆车坊栏目中出现的大众朗逸、现代朗动、雪佛兰科鲁兹、日产轩逸等产品均是二者的主要竞争对手。

 
标致308对比世嘉 要时尚还是求实用

[拆车坊]标致308对比世嘉 要时尚还是求实用

标致308和雪铁龙世嘉这对兄弟车型一直是法系家用轿车的典型代表,拆车坊第十一期将对它们进行拆解研究,这也是拆车坊首次拆解法系车型。应该说,法系车向来给人们一种由内而外的浪漫之感,但国产化的法系家轿虽然秉承了其家族基因...

  与PSA集团在全球市场中的做法相同,308和世嘉两款紧凑型车也同样出自集团旗下的2号平台,因此两者无论从车身尺寸、动力、传动,还是悬挂等机械结构上来看都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性。特别是这套“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4挡自动变速器”的共用动力系统组合。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标致307

4481

1746

1526

2612

标致308

4558

1805

1505

2612

雪铁龙世嘉

4588

1773

1486

2610

制表:车讯网 www.chexun.com

  除此之外,根据我们拆车坊同事的描述,这两款车甚至连油箱的形状都一样,可见隔离于外形之中,两车的“血缘”关系有多么的亲密,如果用直白的口语来描述,可以说它们的关系就是一对“双胞胎兄弟”。

  虽然308才刚刚上市一年,不过有必要提醒大家的是,它与PSA集团在欧洲销售的308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因为除了漂亮的全新家族式外观造型和内饰外,从本质来讲它还是那辆在国内市场中征战多年的307,这点其实通过几乎相似车身尺寸参数,以及同为2610毫米的轴距就可以看出来,所以多少还是有些“新瓶装老酒”的意思。

  同样,今年初上市的世嘉也是如此,作为中期改款产品,它也基本上只是在外观造型方面做出了些许改变,整体风格与欧洲的C4靠拢,采用了雪铁龙的最近设计语言。究其本质来看也还是原来的老款世嘉。

  众所周知,为了尽可能的保证对比结果的公正性,我们选取的车型一直遵循着价格相当、级别相当、排量相当等基本原则。今天的两车自然也不例外,其中,308是1.6升自动优尚型,售价11.39万;世嘉是1.6升三厢自动品尚型,售价11.68万。

  可以看到两车的差价也就是3000元左右,为了帮助消费者们查清到底谁更值得选择,我专门打印两车的配置清单,经过仔细对比后发现,略贵的世嘉优势在于具有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后排座椅4:6放倒这几项对手不具备的功能。

  那么308的优势都是那些呢?依旧是经过仔细的对比后,我发现相较于依旧使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机的世嘉而言,308也好像只有相对更具新技术噱头的电子液压助力转向机值得提一下了。总体而言,面对这3000元的差价,我个人还是会选择相对略贵的世嘉,因为它还是会更实用一些。

 

标致-标致308

厂 商:东风标致
车 型:标致308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59-13.49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