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豪华车DS处境尴尬 PSA中国淘金路在何方?

2012年10月19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时刻,它不仅是DS5DS4两款产品的发布,更是DS品牌的正式上市。这一时刻同时也是中法两国文化的碰撞,是DS精神DS SPIRIT的升华!”长安标致雪铁龙(CAPSA)总裁阿博德在6月份的DS5DS4上市发布会显得踌躇满志,我们的愿景是在未来5年内将DS打造成为一个独树一帜的豪华汽车品牌。

  孰不知,在DS4、DS5中国上市的前两个月标致雪铁龙集团为减持债务以2.46亿欧元的价格把位于凯旋门的总部办公大楼出售;7月,又传出PSA最大股东标致家族希望更换CEO菲利普•瓦兰及其率领的管理团队的消息,标致雪铁龙(PSA)可谓内忧外患“集一身”。

  “缺钱,特别缺钱。”一位PSA(中国)内部人士如此形容PSA全球的境况。正因如此,中国豪华车市场的持续增长让缺钱的PSA变得主动而积极,导入旗下高端品牌DS成为“淘金”中国市场的最后一步棋,然而就目前来讲长安标致雪铁龙能否为财力透支的PSA打上一支兴奋剂,充满未知。

  PSA押宝中国市场

  雪铁龙DS系列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旗下的高端车系。DS来自法语中的Deesse一词,中文意思为“女神”,目前旗下主要有DS3、DS4、DS5等车型。

  据报道,在过去三年中,以奥迪宝马奔驰为首的豪华汽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一路高歌,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40%以上,仅2011年中国市场高档车销量超过97万辆,约占乘用车市场总量7%。因此,缺钱的标致雪铁龙开始觊觎中国豪华车市场。

  对此,标致雪铁龙亚洲区域总裁格雷瓜尔•奥利维在接受采访时也称:“当前中国车市中豪华车占比为8%,这意味着今年将有超过100万人购买豪华车。预计到2020年豪华车在车市中的比重将达到15%,几近翻倍。DS定位于吸引新一豪华车买家,我们认为新的豪车消费浪潮将提供给我们大量机会,甚至也包括其他豪华车品牌。”

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阿博德

  然而,对于中国豪华车市场长期被奔驰、宝马、奥迪所统治的局面,长安标致雪铁龙总裁阿博德却认为差异化、个性化是DS杀入市场的最大卖点,“中国的汽车消费者,特别是豪华车的消费者已经进入个性化消费时代,DS品牌大胆、梦幻、敢想敢为的生活态度恰好与这群消费者需求相契合。”

  同样,PSA总裁瓦兰也对中国市场寄予厚望,他宣称,到2015年PSA在华的合资企业神龙公司市场份额要达到5%,新组建的合资项目长安PSA市场份额要达到3%,这样,PSA就可以达到8%(约100万辆)的份额目标。从2012年伊始东风标致雪铁龙的整合,再到豪华品牌DS急匆匆入华,PSA欲在中国快速“淘金”以摆脱经济困扰的意图已昭然若揭。

  那DS在中国能否如PSA憧憬的那样开启豪华车的细分市场呢,也许一切都没那么简单。

关键词: PSA - - 长安标致雪铁龙 - 豪华车 - DS4 - DS5 - 增长 - 宝马 - 奔驰 - 2015年 - 20万辆
责任编辑:李青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