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购车 > 试驾 > 深度试驾 > 正文

测试英朗GT 1.6L 动力够用/操控从容

2012年08月22日 01:07 来源:车讯网
作者: 葛成
我要评论(0)

  作为第九期拆车坊的主角,英朗GT注定比别人更受关注,对于我来说,它显得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它的同门车型英朗XT是我自己的座驾,几乎每天都能够接触,而陌生的则是多加了一个尾厢,有时不免会带了一些不一样的驾驶感受。

  相比于经常作为交通工具的英朗XT1.6T车型,此次拆车方要拆解的英朗GT1.6自动舒适版在日常驾驶中展现出来了完全不同的性格。这台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引擎少了几分涡轮增压的凌厉与暴躁,平添了几分沉稳舒适。

  不过在车内质感上,和我每天都接触的XT1.6T车型相比,这辆英朗GT1.6自动舒适版的确还有着不小的差距,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且手感较硬,稍微出汗即刻会感到打滑,上面的多功能按钮也一并消失了,甚至连车内的自动空调和自动大灯也不翼而飞,刚接触时确实挺不自在的。

  至于动力方面,相比同级对手本身就更重的车身,再加上一台数据并不出众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必然不会带给你太多的惊喜。城市代步比激烈驾驶更符合这辆车的性格。不过只要你肯多花几万元,1.6T涡轮增压车型也肯定不会让你在动力方面失望的。

  底盘部分也是英朗的强项,为了适应国内复杂的路况,英朗的前端韧性十足,路遇沟坎车身始终能够保持平稳,而在快速转弯时,足够的支撑力让你更有信心,由于有瓦特连杆的存在,后轮也能够贴服地面,紧随前轮的轨迹。

  在驾驶时,只要不过于使劲的催逼油门,在80公里/小时以内,变速箱能够将转速始终控制在2000rpm以内,以保持不错的燃油经济性。不过到了更高速的区间,这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就不能再从容的压低转速了,车速在120公里/小时的时候转速高达2600rpm,这样的条件下油耗数字就不再那么从容了。

关键词: 拆车坊 - 别克 - 英朗 - GT - 1.6 - 自然吸气 - 自动舒适版 - 操控
责任编辑:葛成
 

别克-英朗

厂 商:通用别克
车 型:英朗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10.99-18.73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